老翁謾罵站務員判罰5千+1萬民事賠償 北捷重申:暴力零容忍!

▲暴力零容忍!請尊重捷運服務人員 任何言語謾罵、暴力等行為 將依刑法究辦。(圖/臺北捷運提供)

▲暴力零容忍!請尊重捷運服務人員 任何言語謾罵、暴力等行為 將依刑法究辦。(圖/臺北捷運提供)

生活中心/綜合報導

日前紅樹林站一名站務人員,基於職責所在販售車票予一旅客,未料竟遭該名旅客出言謾罵,最後請捷警及轄區員警到場處理,站務人員於製作筆錄後提告妨礙名譽,經法院判決處罰該旅客新臺幣5,000元,附帶民事賠償1萬元。

經統計,去(112)年臺北捷運車站人員遭受威脅事件總計20件,發生原因主要為勸導違規行為及服務旅客過程中,遭旅客言語謾罵或毆打。臺北捷運再次重申「暴力零容忍」,如有同仁遇言語或暴力威脅,一律依刑法送辦,絕不輕縱。

[廣告]請繼續往下閱讀...

臺北捷運已於車站詢問處張貼告示提醒旅客尊重捷運服務人員,車站人員秉持專業與熱忱服務旅客,為維護乘車秩序,如見少數有未符旅客須知相關規定的行為,基於職責所在婉言勸導,敬請旅客體諒及配合,切勿情緒激動做出不理性行為。

臺北捷運公司嚴正表示,針對車站同仁遭遇不理性旅客的言語威脅或肢體暴力,捷運公司有權拒絕提供服務,且一律通報行控中心請捷警或轄區員警到場協助處理,若同仁欲提出告訴,公司法政單位將全力提供協助;如遇旅客不理性暴力相向,可運用隨身攜帶的防狼噴劑保護自身安全,詢問處亦備有盾牌及防禦棍,以達嚇阻防護效用。

臺北捷運公司為使同仁免於因公涉訟造成心理負擔,已提供員工專業法律服務,並依照個案委由外聘律師處理刑事涉訟案件,相關費用由公司負擔,做為同仁堅強後盾,也全力捍衛同仁值勤及保障員工權益。此外,每兩年定期邀請捷運警察對車站服務人員進行維安訓練,學習基本防禦招式,保護自己及他人安全。

分享給朋友:

※本文版權所有,非經授權,不得轉載。[ ETtoday著作權聲明 ]

相關新聞

讀者迴響

熱門新聞

最夯影音

更多

熱門快報

回到最上面