詐騙水房藏黑幫據點 3個月吸金2.4億!虛擬幣洗錢匯境外

記者張君豪/台北報導

刑事局偵七大隊25日宣布破獲投資詐騙假冒「富達投資」理財公司的收贓款眨騙水房,該集團利用境外公司在臉書投放假投資廣告,冒用股市名人推薦個股當話術,吸引被害人加入LINE群組後下載假投資APP,營造飆股獲利假象吸引被害人投資,主嫌官柏翰配合境外詐團,派車手出面收取款項,該集團經營3個月,至少有37名被害人遭騙財,吸金規模達2億4千萬,警方收網逮捕官姓主嫌及其下水房幹部、車手共6人。

▲刑事局破獲假冒富達投資詐騙集團,短短3月吸金逾2.4億元。(圖/記者張君豪翻攝)

▲刑事局破獲假冒富達投資詐騙集團,短短3月吸金逾2.4億元。(圖/記者張君豪翻攝,下同)

刑事局表示,該詐團車手水房集團從去年4月到7月間營業,警方接獲被害人報案後展開清查,刑事局會同北市士林、信義分局、新北市三重、新店分局、桃園大園分局、台中市刑警大隊共組專案小組報請台北地檢署指揮偵辦。警方約談部分被害人,發現均是誤信投資詐騙廣告交款投資,其中有被害人陸續交付現金達450萬元,其中更有名被害人先後投資達2千萬元新台幣,不僅沒拿到任何獲利,辛苦積蓄全遭詐團騙走。

▲刑事局破獲假冒富達投資詐騙集團,短短3月吸金逾2.4億元。(圖/記者張君豪翻攝)

警方查出該詐團水房位於新北市三重區一處黑幫出沒的舊公寓一樓,官姓主嫌(27歲)教唆車手向被害民眾收錢,車手取款後再把贓款交給負責利用虛擬貨幣洗錢的謝姓共犯,之後該集團再透過虛擬貨幣把贓款轉匯境外機房。

由於該水房民宅平常有當地天道盟成員及竹聯幫明仁會分子出沒,打架鬥毆事件頻傳,警方16日搜索官男水房查扣現金5.8萬元、銀行卡及存摺、開山刀、西瓜刀、監視器等證物,警訊後依刑法詐欺、洗錢防制法及組織犯罪條例移送台北地檢署偵辦,警方將陸續清查約詢被害人,以利後續司法追訴。

▲刑事局破獲假冒富達投資詐騙集團,短短3月吸金逾2.4億元。(圖/記者張君豪翻攝)

刑事局呼籲民眾應透過合法投資管道進行投資,如有標榜「保證獲利、穩賺不賠」的投資,一定是詐騙,千萬不要輕易相信,另若有疑慮應先撥打165反詐騙專線查證,避免受騙上當。

【其他新聞】

►快訊/Toyz遭爆打「趁亂補踹一腳」 超哥店員林男改口明晚到案

►北市女警見香奈兒包昏了頭 「虛報」撿到信用卡...其他全私吞

►快訊/離譜!北市松山開票所逾200張空白選票遭竊 目前部分尋回

分享給朋友:

※本文版權所有,非經授權,不得轉載。[ ETtoday著作權聲明 ]

相關新聞

讀者迴響

熱門新聞

最夯影音

更多

熱門快報

回到最上面