快訊/台南新營民宅火警烈焰狂燒 母子3人2命危1重傷

▲台南市新營區中正路1處民宅發生火警,消防人員接駁水線延伸進火場全力射水搶救,並救出母子3人,均昏迷送醫。(圖/民眾提供,下同)

▲台南市新營區中正路1處民宅發生火警,消防人員接駁水線延伸進火場全力射水搶救,並救出母子3人,均昏迷送醫。(圖/民眾提供)

記者林東良/台南報導

台南市台南新營區中正路1處民宅,25日下午2時30分許發生火警,火場有濃煙、明火竄出,台南市消防局119勤務中心據報,出動消防局第一大隊所屬新營等21車38人前往搶救,現場3樓透天厝,消防人員接駁水線延伸進火場全力射水搶救,火勢於下午2時55分許控制,消防人員冒險深入火場搜救,救出2名5、6歲孩童及1名女子,3人都無呼吸心跳命危,立即施以CPR急救,並以救護車送醫,初步了解,3名傷者為母親及女兒、兒子各1人,女兒送醫後已恢復生命跡象,目前持續滅火及全棟房子逐樓清查搜救中。

台南市消防局於25日下午2時30分許據報,台南市新營區中正路1處民宅,25日下午2時30分許發生火警,火場有濃煙、明火竄出,消防局馬上出動4梯次各式消防人車23車42人前往搶救。

由於民眾報案時有稱火場2樓有人受困在呼救,消防人員除接駁多條多水線射水搶救外,並同步組成搜救小組冒險進入火場搜救,火勢於下午2時55分許控制,下午3時24分許撲滅,消防人員馬上進行殘火處理及排煙作業。

▲台南市新營區中正路1處民宅發生火警,消防人員接駁水線延伸進火場全力射水搶救,並救出母子3人,均昏迷送醫。(圖/民眾提供,下同)

另消防人員在2樓浴室內發現1大2小共3人,為母親40歲婦人、5歲兒子、4歲女兒,3人皆ohca失去呼吸心跳等生命跡象,救護人員馬上施以CPR急救,母親及兒子以救護車送柳營奇美醫院,女兒送衛福部新營醫院搶救。

據鄰居表示,同住家人中,除送醫3人外,父親外出工作不在家,還有2位爺嬤前往宜蘭旅遊,火警發生時並不在家,未受此次災害波及。目前小女兒經搶救後,於下午3時37分恢復生命徵象,由消防局救護跳島機制,緊急由新營醫院轉送至永康奇美醫院進行後續救治。另母親及兒子尚在搶救中。

消防人員初步勘查火場,燃燒1樓客廳與2樓前半臥室,燃燒面積約30平方公尺,未裝設住警器,有損失需要火調,研判起火點在1樓客廳,詳細原因及財物損失由火災調查科調查。

消防局呼籲大眾,應裝設「住宅用火災警報器」,以提早預警火災發生,增加應變與避難逃生的時間,降低火災傷亡風險。

消防局長李明峯呼籲,火警發生時千萬不要躲浴室,因浴室的門除易被大火燒熔毀,且濃煙會竄入,若無法往樓下室外逃生,就在房間關門,並把門縫堵住,以防濃煙竄入!本起火警從救出的3人,都是被煙嗆昏,沒有被火燒到,即可見一斑!

分享給朋友:

※本文版權所有,非經授權,不得轉載。[ ETtoday著作權聲明 ]

相關新聞

讀者迴響

熱門新聞

最夯影音

更多

熱門快報

回到最上面