快訊/國三生父親追思文曝光 誓言為兒子討回公道

▲▼ 割頸案告別式 。(圖/記者黃彥傑攝)

▲新北國中生今舉行告別式 。(圖/記者黃彥傑攝)

記者楊惠琪/台北報導

新北國三生遭同學割頸命喪校園,今舉行告別式。受害學生父親今在告別式上準備給兒子追思文提到,之前常跟你説我們做人必須明辨是非對錯,造成你因此而命喪黃泉,有時我都會懷疑,我究竟是否做錯了,我也自責不已,一切都已不可逆,追悔無用。現在我也會持續秉持這份理念,堅持走下去,為你討回公道。

追思文全文:

[廣告]請繼續往下閱讀...

OO,從小到大你從未有任何反駁忤逆我的話,在家也會盡力幫忙做家事及照顧姐姐。你是如此孝順,善解人意的小孩,可惜上蒼造化弄人,讓你遭受如此的劫難,令身為父親的我心疼不已。雖然我們父子之情如此短暫,但你的行為卻讓我倍感欣慰,因為你是如此體貼,孝順父母的乖孩子。所以在我心中你永遠都是爸爸唯一也是最棒的兒子。

同學都説你是一個見義勇為,樂於助人,肯耐心的為同學解答問題以及教同學學習方法的好同學。校長、老師眼中有禮貌、乖巧貼心、有責任感學習認真的好學生。爸爸真的打從心底以你為榮,因為我和媽媽有了這麼一個無論品德或是學業都如此優秀的好兒子。現在很懷念每天載你上下課的時間,因為你都會跟我説一些事,但是從今往後卻沒辦法再聽你跟我説話了。

我之前常跟你説我們做人必須明辨是非對錯,造成你因此而命喪黃泉,有時我都會懷疑,我究竟是否做錯了?因此,我也自責不已。但是事已至此,一切都已不可逆,追悔無用。現在我也會持續秉持這份理念,堅持走下去,為你討回公道。畢竟這是我教給你的,後面的路我也會一如既往,始終如一。

我常跟你説成績只是一時的,態度才是伴你一生,你一直以來也都遵循爸爸的叮囑。雖然知道你常為此而自責不已,但我知道你盡力就好。因為你的態度是正確的。如今你來到這世間的使命已圓滿達成,爸爸希望日後到另一個國度,能夠成為一個真正無憂無慮的小天使、小神仙,感謝你來到凡間來報恩,讓我享受這15年快樂的時光,有你的日子是多麼讓人溫馨、幸福的,只是感覺太短了。如果那天跑回來遊玩,還記得我的話,記得來跟爸爸說說話,我可以當你最好的聽眾。最後爸爸會堅強的走下去,好好照顧媽媽和姐姐,你不用掛心。如果你還要下凡塵歷練,希望來世我們還能再續今世短暫的父子之情。

分享給朋友:

※本文版權所有,非經授權,不得轉載。[ ETtoday著作權聲明 ]

相關新聞

讀者迴響

熱門新聞

最夯影音

更多

熱門快報

回到最上面