找蔡尚樺主持記者會 假澳洲券商吸金15億!25人遭搜索約談

▲▼金鐘主持人蔡尚樺曾受邀主持澳洲ACDEX券商亞太營運總部成立記者會,右為阿格斯交易所前總裁許獻中,左為大華新瑞負責人林上紘。(圖/翻攝臉書)

▲金鐘主持人蔡尚樺受邀主持的券商記者會,同台合照的阿格斯交易所前總裁許獻中(右),大華新瑞負責人林上紘(左)都遭聲押。(圖/翻攝臉書)

記者劉昌松、張君豪/台北報導

投資網站「findex.win」以販售澳洲券商金融產品,標榜年報酬可達14%等噱頭,再請來金鐘主持人蔡尚樺主持代言,從2019年到2023年間詐騙投資人近15億元,直到去年付不出紅利,才被檢舉涉嫌詐騙,檢警調聯手查出,一切是阿格斯交易所前總裁許獻中等人捏造的虛假投資,台北地檢署23日指揮警調搜索約談25人,24日陸續移送北檢複訊,初步已排除蔡尚樺知情涉案。

全案經檢察官複訊後,24日傍晚陸續諭知將許獻中,薩摩亞商大華新瑞負責人林上紘、財務長蔡其元、代銷業務戴雨金等4人聲押禁見。代銷業者林裕國、楊鳳珠夫妻各500萬元交保,其餘涉案人都請回獲限制住居。

專案小組獲報,許獻中等人對外自稱代表真正存在的澳洲外匯券商ACDEX,實際上未獲授權,就擅自創造「雙倉對沖外匯息差交易」產品,透過薩摩亞商大華新瑞設立的「findex.win」網站公開販售,另外找來境外公司「瑞豐全球資本公司」等代銷公司推銷。

▲▼檢警調偵辦假澳洲券商詐騙吸金案,查扣精品名牌包與現金等不法所得。(圖/調查局提供)

▲檢警調查扣精品名牌包與現金等不法所得。(圖/調查局提供)

不法集團向投資人宣稱,所販售的境外基金,主要投資國際外匯市場隔夜利息收益,每半年配息1次,不但保本,還可獲得14%的年化報酬率,有上百名投資者被高利吸引,直到2023年4月間,公司公告無法繼續支付投資紅利,投資人才發現遭騙報警。

專案小組發現,這個吸金集團已經在台運作多年,林姓主嫌不但多次高調舉行記者會,發表投資理財的看法,甚至在2020年疫情期間,大手筆選在台北高檔酒店舉辦「澳洲ACDEX券商亞太營運總部成立記者會」,找來金鐘獎最佳主持人蔡尚樺主持,製造聲勢,不過經初步釐清後,認為蔡尚樺只是單純受邀工作,對吸金詐騙並不知情。

▲▼檢警調偵辦假澳洲券商詐騙吸金案,查扣精品名牌包與現金等不法所得。(圖/調查局提供)

▲檢察官指揮警調單位兵分16路搜索。(圖/調查局提供)

台北地檢署檢察官林俊言指揮刑事局偵七大隊、調查局台北市調處在23日兵分16路,搜索相關涉案公司在台辦公室與主嫌住處,查獲Chanel等名牌錶6支、Hermes名牌手鍊1個、Bvlgari名牌項鍊1個、Burberry名牌包7個,加上向法院聲請查封的存款、北市銅山街房產等,共查扣市價逾1億1500萬元的動產不動產。

警調單位在23日的行動中,同步拘提約談25名涉案嫌犯,其中14人已陸續獲得請回,至於阿格斯交易所許前總裁許獻中,大華新瑞公司負責人林上紘、財務長張其元,代銷業者林裕國、楊鳳珠夫妻與業務戴雨金等主嫌,在24日陸續被依《刑法》詐欺、《銀行法》吸金、《證券及投資信託顧問法》非法銷售境外基金等罪嫌移送北檢。

分享給朋友:

※本文版權所有,非經授權,不得轉載。[ ETtoday著作權聲明 ]

相關新聞

讀者迴響

熱門新聞

最夯影音

更多

熱門快報

回到最上面