不辦尾牙「老闆闊氣給5000元」 董娘大刀砍價!員工崩潰

▲▼ 過年發紅包,紅包 。(圖/記者嚴云岑攝)

▲公司不辦尾牙改發5000元,董娘得知後,大刀砍剩1500元。(示意圖/ETtoday資料照)

網搜小組/劉維榛報導

對不少上班族來說,若尾牙改發獎金就好,一來不用應酬也來替公司省事省錢!然而一名苦主眼神死表示,因老闆不想辦尾牙,便口頭說要發5000元,殊不知董娘得知後,直接介入砍到1500元。文章引來千名網友笑虧,「一個白臉一個黑臉,演出一場畫大餅」、「不要在夫妻合開的公司上班」。

一名網友在臉書《匿名公社》抱怨,老闆今年不打算辦尾牙,於是改發每人5000元,結果董娘得知後,認為5000元太多了,直接砍到1500元,同時還向大家口頭喊話「你們要知足」。

[廣告]請繼續往下閱讀...

一夕間少了3500元,讓原PO心情盪到谷底,但在公司敢怒不敢言,只好在社團發憤宣洩一番,「公司真的不能讓另一半侵入!」

文章曝光後,全場網友笑虧,「其實老闆是故意的,一個在員工面前是好人一個是壞人啦」、「一個白臉一個黑臉,演出一場畫大餅」、「董娘要打醫美又要買包啊」、「直接罷工了啊」、「當闆娘面翻桌啊!不敢翻就集體離開別吃了」、「一句老婆不肯,多好的擋箭牌啊」、「董娘:發這麼多我就少了一個香奈兒了」、「年後可以離職了」。

還有過來人爆共鳴直呼,「家族性企業跟夫妻合開公司,千萬別去,薪水低就算了,事情多如山,連下班還要接電話處理他們家的雜事」、「不要在夫妻合開的公司上班」、「通常老闆娘都很摳」、「家族企業的建議都不要去」、「老闆娘如果摳的話,基本上公司會存活不久」、「董娘通常都是一個惹人厭的存在」。

不過也有網友認為,「我之前待的前百大上市公司,因為某原因停辦只有2000元,我覺得有給就好了,本來就沒規定一定要給」、「我們公司才1000元,真的該知足了哈哈」、「不錯了啦!我們都沒有尾牙也沒有年終,笑死」。

分享給朋友:

※本文版權所有,非經授權,不得轉載。[ ETtoday著作權聲明 ]

相關新聞

讀者迴響

熱門新聞

最夯影音

更多

熱門快報

回到最上面