「ACE交易所」虛擬幣吸金案!王牌大律師撒黑錢變老闆 慘遭聲押

▲▼警方在詐團主嫌家中查扣上億現金             。(圖/記者陳以昇翻攝)

▲警方先前偵辦ACE王牌交易所詐騙案,在主嫌家中發現上億現金。(資料照/記者陳以昇翻攝)

記者劉昌松/台北報導

檢警調年初大動作偵辦「ACE王牌交易所」涉嫌以虛擬貨幣詐騙吸金案,主嫌潘奕彰等7人涉詐近10億元遭收押禁見,專案小組追查發現,知名法律事務所主持律師王晨桓,疑似以贓款增資,成為「ACE王牌」的負責人,台北地檢署23日指揮警調兵分10路展開第二波搜索約談,並將王等5人聲押禁見。

王晨桓是台大法學碩士,曾任台大法律系助教,也是斐陶斐榮譽會員,在全台擁有40多名律師的建業法律事務所,擔任主持律師,2023年以100%持股成為ACE王牌交易所總裁,並在同年底聲請變更為公司負責人。

▲▼知名律師王晨桓涉ACE王牌交易所詐騙案遭聲押。(圖/翻攝建業法律事務所網站)

▲律師王晨桓涉ACE王牌交易所詐騙案遭聲押。(圖/翻攝建業法律事務所網站)

而由幣圈網紅潘奕璋創辦的「ACE王牌交易所」是2018年在台註冊,自稱是全台第1家合法的虛擬貨幣交易平台,但實際上國內並無相關法規加以規範,沒有任何主管機關可以審核、管理虛擬貨幣交易平台。

潘奕璋利用許多投資人誤以為ACE王牌已經獲得金管會掛保證,涉嫌從2020年起,勾結曾有虛幣詐騙經驗的林耿宏等人,吹噓自創的「MOCT(魔券幣)」1顆價值相當於台幣30元、增值潛力可觀,再透過直銷高手林若蕎等人四處攬客,3年詐得數億元。

▲▼ACE王牌交易所創辦人潘奕彰涉虛擬貨幣MOCT(魔券幣)詐騙案遭聲押禁見。(圖/翻攝潘奕彰臉書)

▲ACE王牌交易所創辦人潘奕彰已遭收押。(資料照/翻攝潘奕彰臉書)

台北地檢署1月3日首度指揮警調單位展開搜索約談,在林耿宏家中搜出現金1億多元,加上交易平台尚存的各類虛擬貨幣,查扣總金額2.2億元。

不過就在司法單位偵查動作告一段落之後,ACE王牌交易所突然由新任負責人王晨桓接連發出2份聲明,與前經營團隊劃清界線,強調會全力配合調查,而ACE員工均係以證人身分全力配合檢警調偵查,聲明並指出,「部分媒體報導本公司員工涉案等情,並非事實,已經去函媒體更正中」。

專案小組抽絲剝繭後,發現王晨桓本來就曾提供ACE王牌法律諮詢服務,雖然後來以增資等方式入股ACE王牌,但相關金流來源可疑,懷疑王晨桓只是在協助幫忙處理詐騙贓款,涉及詐欺、洗錢等罪,因此再次發動搜索約談,將王晨桓等5人拘提到案。

分享給朋友:

※本文版權所有,非經授權,不得轉載。[ ETtoday著作權聲明 ]

相關新聞

讀者迴響

熱門新聞

最夯影音

更多

熱門快報

回到最上面