高雄男酒駕拒繳18萬元罰單 千萬透天厝遭查封!他出面求分期

▲▼執行署             。(圖/記者陳宏瑞攝)

▲執行署人員前往查封酒駕男子的房產。(圖/記者陳宏瑞翻攝)

記者陳宏瑞/高雄報導

高雄一名許姓男子前年6月間因酒駕拒測,遭罰18萬元並吊銷駕照,但他事後拒繳罰款,一拖再拖,法務部執行署高雄分署發現,許男在鬧區有一間價值上千萬的透天厝,於是在本月初前往查封,並準備進行拍賣,許男被逼得趕緊出面,協商表達願意分期付款繳罰款,希望避免房子遭拍賣的命運。

高雄分署指出,許姓男子是前年6月6日因拒絕酒測被裁罰18萬元,並吊銷駕駛執照,因逾期未繳遭移送高雄分署執行,高雄分署多次催繳均置之不理,今年1月3日將其位於苓雅區的透天厝查封後,才出面表達繳納意願並懇求勿拍賣房子,高雄分署考量其經濟狀況並勸誡勿再酒駕後,同意其分期繳納,將暫緩房子的拍賣程序。

▲▼執行署             。(圖/記者陳宏瑞攝)

▲執行署人員拖走查封的車輛。(圖/記者陳宏瑞翻攝)

高雄分署表示,去年12月8日高雄分署與高雄區監理所、高雄市區監理所、高雄市政府交通局及高雄市稅捐稽徵處共同簽訂合作意向書,針對牌照已被註銷仍違規上路的車輛及欠繳交通違規罰鍰的大戶,透過科技執法的方式進行跨機關合作,以落實共同守護用路人安全及行的正義。

這個月16日已透過「高雄地區欠繳大戶車輛查扣聯合通報系統」成功鎖定一位廖姓車主的車輛,成功地拔除已被註銷之車牌,並查封車輛,這名車主累計多達244筆交通罰鍰及多筆稅費,總滯欠金額逾11萬元,高雄分署已通知車主出面處理,若其不出面繳款,將會定期拍賣車輛。

● 《ETtoday新聞雲》提醒您:喝酒不開車,開車不喝酒。

分享給朋友:

※本文版權所有,非經授權,不得轉載。[ ETtoday著作權聲明 ]

相關新聞

讀者迴響

熱門新聞

最夯影音

更多

熱門快報

回到最上面