畢業證書印好了!國三生明告別式 師生和網友百人送行

記者楊惠琪/台北報導

新北國三生遭同學割頸命喪校園,明(25日)將舉行告別式,校方表示,已提前印製好畢業證書,明天將在告別式頒發,校長與全校50多名師生將前往送行,新北市教育局長張明文明也將到場致意,另有數十名網友將自發性前往,希望陪伴家屬送國三生最後一程。

據了解,明天告別式除了教育局長張明文、校長出席外,也有會有多位民意代表,新北市府也會有副市長以上層級出席,至於市長侯友宜是否出席,暫無法確認。

▲▼新北國中生遭割喉亡,校內今設置追思小站 。(圖/教育局提供)

[廣告]請繼續往下閱讀...

▲新北國中生遭割頸,明天將舉行告別式 。(圖/教育局提供)

張明文表示,事件發生後,大家同感痛心,更心疼受害學生多年來幫忙父母分擔照顧身障的姊姊,這段時間努力陪伴家屬、處理相關後續問題,明天也會在告別式上提供一切協助,未來也會代替受害學生「繼續牽起姊姊的手」,照顧姊姊和父母一家人。

校方表示,正值寒假期間,經統計後,校內共有50多名師生將出席明天的告別式,參與同學事先都經過家屬同意一同前往,另有部分學生也跟家屬表達會自行前往,學校已經提前印製好國中畢業證書,明天將在告別式上頒發。

因不捨國三生遭割頸喪命,網友徐妮妮在臉書粉專設置「孩想陪你長大」,呼籲政府檢討現行少年犯的刑責,日前串連全台舉辦快閃活動,明天也將自發性前往告別式會場維持秩序。

徐妮妮說,據掌握至少有逾20名網友將到場致意,經家屬同意後,明天會到現場維持秩序,希望參加民眾可以尊重家屬,在場靜靜陪伴父母送孩子最後一程。她也預告,將在2月3日將在土城斬龍山公園「擁抱你的孩子」追思活動,希望不要隨著告別式結束,讓這起案件關注度下降。

此外,為協助受害學生一家後續生活,校方已啟動校園重大事件學生家庭照護措施,全力集結各方資源,舒緩家庭照顧壓力等,有意願協助或捐款的民眾可逕電洽學校。

分享給朋友:

※本文版權所有,非經授權,不得轉載。[ ETtoday著作權聲明 ]

相關新聞

讀者迴響

熱門新聞

最夯影音

更多

熱門快報

回到最上面