玉山氣象站最低溫零下11度 「披上銀白之袍」積雪5公分美景曝光

▲▼玉山積雪5公分美景曝光。(圖/氣象署)

▲玉山積雪5公分美景曝光。(圖/氣象署提供)

記者李姿慧/台北報導

寒流強襲,玉山昨(23日)白天降雪,積雪約有5公分,由於今天溫度仍低,今晨6時玉山北峰更出現-11度低溫,讓積雪美景依舊,將高山峰頂點綴成一幅銀白色的夢幻畫卷。

今日清晨台灣最高峰玉山北峰積雪量約有5公分,玉山的山巒、樹木、草地都被一片潔白覆蓋,呈現出一片銀白世界,彷彿置身於童話般的冰雪王國。

[廣告]請繼續往下閱讀...

根據中央氣象署觀測,今晨6時22分南投縣信義鄉玉山北峰1號出現-11度低溫,為今日低溫排行最低溫,玉山氣象站員工也在低溫中清除太陽能板上的積雪。

▲▼玉山積雪5公分美景曝光。(圖/氣象署)

▲▼玉山積雪5公分美景曝光。(圖/氣象署提供)

▲▼玉山積雪5公分美景曝光。(圖/氣象署)

氣象署預報員陳伊秀表示,玉山北峰自昨天凌晨開始降雪,下雪持續到昨天中午12點15分,之後到現在未再降雪,積雪約有5公分,但因為今天溫度仍非常低,今上午溫度還在-7.8度,因此積雪仍在,目前天氣狀況還不錯,但仍有水氣,玉山上有點霧氣,能見度比較低。

分享給朋友:

※本文版權所有,非經授權,不得轉載。[ ETtoday著作權聲明 ]

相關新聞

讀者迴響

熱門新聞

最夯影音

更多

熱門快報

回到最上面