寒流襲嘉義!蘭潭水庫潭面如燒開水「強強滾」 奇景原因曝光

記者翁伊森、劉人豪/嘉義報導

霸王級寒流發威,氣象局持續發布低溫特報,有民眾指出,嘉義市蘭潭水庫昨(23)日清晨出現「潭面強強滾」奇特景色。

▲▼    蘭潭水庫 。(圖/曾國根提供)

▲蘭潭水庫出現蒸氣霧奇景。(圖/曾國根提供,下同)

[廣告]請繼續往下閱讀...

▲▼    蘭潭水庫 。(圖/曾國根提供)

曾姓網友在臉書發文指出,23日在蘭潭水庫出現「潭面搶搶滾」的蒸汽霧現象,天冷溫度驟降,蘭潭水面與冷鋒面在溫度交迭作用下,潭面如似燒滾的開水產生像蒸氣般的雲霧,迷漫整個潭面堪稱奇特,吸引諸多路過民眾觀看。網友看到後留言表示「沒有見過的景象」、「太奇特了」、「好奇特」、「好夢幻」、「在蘭潭多年尚未見過類景」。

▲▼    蘭潭水庫 。(圖/曾國根提供)

據了解,此為蒸汽霧現象,如果水面是暖的,而空氣是冷的,當溫差較大的時候,水汽便源源不斷地從水面蒸發出來,闖進冷空氣,然後又從冷空氣裡凝結出來成為蒸汽霧。

分享給朋友:

※本文版權所有,非經授權,不得轉載。[ ETtoday著作權聲明 ]

相關新聞

讀者迴響

熱門新聞

最夯影音

更多

熱門快報

回到最上面