地方 地方焦點

年節大掃除!新北市圖推暑假收納營隊 讓孩童變身大幫手

▲新北市圖推專屬收納營隊 讓孩子變身大幫手。(圖/新北市立圖書館提供)

▲過年前大掃除!新北市圖泰山分館推出小朋友專屬「小小收納師」。(圖/新北市立圖書館提供)

記者郭世賢/新北報導

距離過年不到1個月,許多人開始為年終大掃除傷腦筋。新北市立圖書館泰山分館將於29日至31日推出小朋友專屬的「小小收納師」營隊,邀請兒童收納界第1位專家張爾秦老師,將透過遊戲的方式教孩子正確有效的收納整理技巧,讓親子都能變身居家收納達人,成為爸媽得力的小幫手。

新北市立圖書館王錦華館長表示,農曆春節即將到來,過年前大掃除是迎接新年重要的儀式之一,爸媽帶著孩子全家一起總動員「除舊布新」,讓家中煥然一新,除了可以提早感受年味,也可以增進親子互動,建立孩子對家的歸屬感。為了協助大家可以在農曆年前輕鬆做好居家大掃除,泰山分館特別於農曆年前推出「收納‧心生活」閱讀活動,分別為大朋友與小朋友規劃專屬的實用收納課程,一起享受合力辭舊迎新的參與感。

泰山分館「收納‧心生活」閱讀活動包括:1月29日至1月30日專為國小學童量身打造的「小小收納師」營隊,將帶孩子從遊戲中學會做家事,幫助小朋友建立良好的整理收納習慣;1月21、28日「聽故事培養收納小達人」透過「一定要收拾嗎?」與「小擦擦不見了?」繪本故事引導孩子培養正確的收納觀念。

另外「大人好好整頓」生活講座,1月27日邀請到《誰說一定要整理》一書作者,網路人氣整理師于之琳,將和大家分享如何做好東西減量、收納的訣竅,讓生活更舒服自在!近年來「斷捨離」、「極簡主義」風潮盛行,2月3日「收納‧心生活」心靈講座,邀大家擺脫多餘雜物和人際關係,收拾物品也清掃內心;2月4日「空間軟裝術·質感心生活」,空間設計師將教大家如何運用軟裝術提升居家生活空間質感。

1月22日至2月4日還有「年前大掃除,身心一乾二淨」主題書展,即日起至2月4日,只要於泰山區任一圖書分館借書,還可抽斷捨離金句書籤。詳細活動資訊及報名方式請至「新北市立圖書館」網站查詢,洽詢電話:02-2909-1727。

►聽Podcast #我在案發現場

【更多新聞】

►快訊/基隆火車站1男摔落鐵軌 警消急跳月台...救人畫面曝光

►快訊/寒流來襲!基隆2男3女「心跳驟停」不治 最年輕52歲

►快訊/基隆75歲獨居男「多日未出門」 被發現時陳屍床邊

►快訊/新北爸陪1月大女嬰臥室睡覺 醒來驚見她已癱軟嗆奶亡

分享給朋友:

※本文版權所有,非經授權,不得轉載。[ ETtoday著作權聲明 ]

相關新聞

關鍵字:

讀者迴響

熱門新聞

最夯影音

更多

熱門快報

回到最上面