台鐵公司首度招募!工程師「最高起薪42K」 今起開放網路報名

▲▼台鐵企業工會不滿交通部急就章進行台鐵公司化改革,五一發起全面罷工不出勤,表定列車全部停駛,僅有加開少部分臨時列車,台鐵五一罷工。台鐵,勞工,一例一休,輪班制,變形工時,交通,大眾運輸,火車,鐵道,月台,列車長(圖/記者李毓康攝)

▲台鐵改制公司化後今日起首度招募人力。(示意圖/記者李毓康攝)

記者李宜秦/台北報導

台鐵公司掛牌後將辦理首次招募,預計正取936名、備取1328名,起薪最高為助理管理師、助理工程師約4萬2000元,最低為服務員約3萬3000元,一律採網路報名,甄試包括體能測驗、筆試、口試,在台北、台中、高雄、花蓮等4地區同時舉行,報名期間自今(23)日下午3時起至2月2日下午5時止。

台鐵公司表示,本次甄試進用主要為應組織轉型及人員退離所遺職缺,並以補足現場基層人力為優先,錄取進用人員不適用公務人員有關法令規定。

[廣告]請繼續往下閱讀...

台鐵公司強調,除將運輸安全視為最重要的任務外,另以四大經營策略:確保安全、提升服務、永續經營及幸福企業為主軸,期望招募具有服務熱忱和專業技術的人才加入經營團隊,公司未來設有完整的從業人員職務薪級制度,將藉由在職訓練逐級培養公司中堅幹部,升遷管道暢通。此項甄試係依據公司相關人事規章辦理,歡迎有志鐵道事業的民眾報考。

▲▼台鐵企業工會不滿交通部急就章進行台鐵公司化改革,五一發起全面罷工不出勤,表定列車全部停駛,僅有加開少部分臨時列車,台鐵五一罷工。台鐵,勞工,一例一休,輪班制,變形工時,交通,大眾運輸,火車,鐵道,月台,列車長(圖/記者李毓康攝)

▲台鐵招人,起薪最高為助理管理師、助理工程師約4萬2000元。(示意圖/記者李毓康攝)

甄試預定錄取名額、類科及待遇如下:
(一)助理管理師、助理工程師:正取58名、備取125名,甄試類科包含運務、不動產經營、資訊、企劃研析、地政管理、事務管理、會計、人力資源、財務管理、法務、統計、土木工程、建築工程、都市計畫及職安管理等15項,月薪(起薪)約4萬2000元。

(二)事務員、技術員:正取53名、備取111名,甄試類科包含消防工程、材料管理、不動產經營、會計、事務管理、法務、土木工程、電機、職安管理及職安護理等10項,月薪(起薪)約3萬9000元。

(三)助理事務員、助理站務員、助理技術員:正取511名、備取651名,甄試類科包含運務、材料管理、事務管理、財務管理、廉政、土木工程、建築工程、電務、電力、職安護理、機械及電機等12項,月薪(起薪)約3萬6000元。

(四)服務員:正取314名、備取441名,甄試類科包含運務、土木工程、消防工程、電務、電力、材料管理、餐旅服務、事務管理、機械、電機、廚工、餐務、養路工程等13項,月薪(起薪)約3萬3000元。

▲台鐵招募資訊。(圖/台鐵)

▲台鐵招募資訊。(點圖放大/台鐵)

分享給朋友:

※本文版權所有,非經授權,不得轉載。[ ETtoday著作權聲明 ]

相關新聞

關鍵字:

讀者迴響

熱門新聞

最夯影音

更多

熱門快報

回到最上面