心機女遭家暴認識包租公 假結婚後3天騙走他上千萬房產

▲郭姓男子2007年在大陸福建省曾辦理結婚登記,但2年後又在台灣辦理結婚,觸犯重婚罪。(示意圖/取自免費圖庫pixabay)

▲張姓女子偽造結婚證明,騙走房東上千萬房產。(示意圖/取自免費圖庫pixabay)

記者陳宏瑞/高雄報導

高雄一名張姓女子(49歲)因家暴被安置在譚姓房東的房子,後來老公過世後,張女假藉願意照顧譚姓房東,直接搬去和譚同住,後來更辦理假結婚,再拿譚姓房東的印章、土地所有權狀等資料,將上千萬房產過戶到自己名下,譚姓房東發現報警提告,檢方偵查後依偽造文書罪將張女起訴。

檢方指出,張女因為陳姓老公對她家暴,因此被社會局安置、向譚姓房東租房,因而認識譚男,2018年間陳姓老公過世,張女恢復單身,於是主動向譚姓房東獻殷勤,表示願意照顧他,甚至搬進譚男家住。

後來張女發現譚男並不打算娶她,2022年4月16日竟在結婚證書上偽造譚男的簽名,還找了2個證人,然後去戶政事務所辦理結婚登記成功。

假結婚後第3天,張女就騙譚男說要辦理減稅,拿了他的身分證、委託書等資料,跑去戶政事務所辦理印鑑證明,然後再把譚姓男子名下上千萬的房產,以「夫妻贈與」的名義過戶到自己名下。

後來譚姓男子覺得有異,一查才發現房產都變成張女的名下,氣得質問,張女還安撫他,騙他簽下遺囑,但譚男後來還是報警提告。

張女在偵訊時坦承結婚登記、申請印鑑證明、移轉房產都是她做的,但辯稱都是譚姓房東自願送給她的,但檢察官根據相關事證,不採信她的辯詞,偵結依偽造文書罪將她提起公訴。

分享給朋友:

※本文版權所有,非經授權,不得轉載。[ ETtoday著作權聲明 ]

相關新聞

讀者迴響

熱門新聞

最夯影音

更多

熱門快報

回到最上面