禦寒熱飲排名!日本實測「薑茶只排第3」 最暖冠軍是這款

▲▼咖啡,熱可可,熱巧克力,熱飲。(圖/CFP)

▲天氣冷,許多人會喝熱飲禦寒。(示意圖/CFP,下同。)

記者吳美依/綜合報導

台灣迎接霸王級寒流,在低溫又濕冷的天氣裡,熱飲變得不可或缺,而日本TBS節目「この差って何ですか?」曾經實測發現,最能保持身體暖和的熱飲,第一名是「熱可可」,而廣受台灣人喜愛的「薑茶」只排第三名。

節目組找來6名年齡20歲至40歲的怕冷女性,在同個環境飲用200c.c.、60°C的六種保暖熱飲,並且使用熱像儀,測量她們喝下飲品後,身體溫度升高又恢復原值的所需時間,藉此判斷保暖效果。

第六名|咖啡

喝下約9分鐘後就恢復正常體溫,因為咖啡因實際上具有降低體溫的效果。

2014年美國一篇研究發現,咖啡因會刺激交感神經系統,促使血管收縮、血流減少,容易導致距離心臟最遠的四肢降溫,進而感覺手腳冰冷。

▲▼ 咖啡。(圖/CFP)

第五名|綠茶

喝完約14分鐘就降回正常體溫,推測也是因為含有咖啡因的緣故。

第四名|甘酒

甘酒是一種類似酒釀的日本傳統甜飲,喝下後約27分鐘後,體溫就降回原值。

甘酒含有更多碳水化合物,能夠在體內產生熱量。雖然它因質地較濃稠,在胃裡停留時間較久,被視為導致體溫升高的原因,但與前三名相比,促進血液循環功能較弱,因此體溫會下降較快。

▲▼咖啡,熱可可,熱巧克力,熱飲。(圖/CFP)

第三名|薑茶

喝下47分鐘後,體溫才恢復原值。生薑含有薑烯酚,能夠讓身體迅速發熱,達到保暖效果,但缺點是保持溫度的效果較差,而且很容易流汗。

第二名|紅茶

喝完約52分鐘才恢復體溫。紅茶含有茶黃素,能夠促進血液循環,不但可以提高全身溫度,就連四肢也不例外。

第一名|熱可可

喝下熱可可約需1小時才會恢復體溫,持續效果最久。可可含有「可可多酚」能夠促進血液循環,從而使得身體變暖,而且在這次實驗的六項熱飲中,持續時間最長,保暖效果最佳。

分享給朋友:

※本文版權所有,非經授權,不得轉載。[ ETtoday著作權聲明 ]

相關新聞

讀者迴響

熱門新聞

最夯影音

更多

熱門快報

回到最上面