苗栗4.6度破入冬以來最低溫!全台「21縣市低溫特報」今不到6度

記者李宜秦/台北報導

中央氣象署表示,今日寒流及華南雲雨區東移影響,全台天氣相當濕冷,今晨在苗栗三灣出現4.6度,是2023年入冬以來本島最低溫。今日整天到明天清晨都依然非常寒冷,北台灣只有6度,其他地區也都只有10度上下。今日水氣較多,北台灣1000到1500公尺、其他地區2500到3000公尺以上高山還有降雪機會。

▲▼未來天氣趨勢。(圖/氣象署)

▲今晚明晨各地低溫分佈。(圖/氣象署)

[廣告]請繼續往下閱讀...

氣象署預報員朱美霖表示,今日華南雲雨區東移,台灣上空雲系厚實,從清晨以來幾乎全台灣都有雨,鞍部、玉山、馬祖等地也有固態降水或降雪情形發生,今晨連江東引1.5度、馬祖1.7度,本島最低溫出現在苗栗三灣4.6度,這也是2023年入冬以來本島最低溫。其他如中部以北、金門約4到8度,南部、東部、澎湖約8到10度,台東11到12度,全台嚴寒。

▲▼未來天氣趨勢。(圖/氣象署)

▲今晨苗栗出現入冬以來最低溫。(圖/氣象署)

朱美霖表示,今天一整天到明日清晨都非常寒冷,白天溫度回升並不明顯,高屏以北到宜花約8到10度,尤其北台灣最低溫下探6度,馬祖、金門約6到10度,澎湖約12度。

氣象署持續發布低溫特報,中部以北、宜花、南投、金馬等地低溫時間長,會有連續10度左右或以下或6度發生機率。中部、台南、高雄、屏東等地也有10度或以下低溫。

氣象署說明,新北市、基隆市、台北市、桃園市、新竹縣、苗栗縣、台中市、彰化縣、南投縣、雲林縣、嘉義縣、宜蘭縣、金門縣有6度以下氣溫發生的機率,連江縣有2度以下氣溫發生的機率;新竹市、嘉義市、台南市、高雄市、花蓮縣、台東縣有持續10度左右或以下氣溫發生的機率。屏東縣有10度以下氣溫發生的機率。

▲▼未來天氣趨勢。(圖/氣象署)

▲氣象署發布低溫特報。(圖/氣象署)

朱美霖表示,今晚開始水氣減少,明日剩下北部、東部、中部山區等迎風面有局部零星雨,降雨時間縮短,周四到周六水氣更少,基隆北海岸、大台北山區、東部有局部零星雨,西部多雲到晴。周日到下周一迎風面雲量增加,東部、北部山區偶雨。

朱美霖指出,周四寒流減弱,但清晨依然寒冷,受輻射冷卻影響,周四以後的清晨依然會出現局部10度以下低溫。白天太陽照射,各地溫度回升,以北台灣為例,周四約14到16度,周五、六約18到20度,注意日夜溫差大。

▼未來天氣趨勢。(圖/氣象署)

▲▼未來天氣趨勢。(圖/氣象署)

▲▼未來天氣趨勢。(圖/氣象署)

▲▼未來天氣趨勢。(圖/氣象署)

分享給朋友:

※本文版權所有,非經授權,不得轉載。[ ETtoday著作權聲明 ]

相關新聞

讀者迴響

熱門新聞

最夯影音

更多

熱門快報

回到最上面