學測社會科強調跨科整合 高中教師:融會貫通是拿分關鍵

▲全教會社會科解題教師。(圖/全教會提供)

▲全教會社會科解題教師。(圖/全教會提供)

記者楊惠琪/台北報導

113學年度大學學測今(22日)進行第三天考試,最後一節考社會。全國教師會提供試題評論指出,跨科整合題組多,但各冊單元分布不均,考生應具備紮實的基礎跨科知識及閱讀理解能力,可以融會貫通是得分關鍵。

全教會社會科地理解題團老師指出,今年題幹與選項的文字增加,且需具備跨科知識,難度比去年高。考題有不少跨領域整合題型,像是組題第45題以歷史及公民資料做背景,結合地理的空間分布,非以往僅考單一位置;第51-53題也結合歷史背景與公民知識,考生必須加以融合,才能得高分。

[廣告]請繼續往下閱讀...

全教會社會科歷史解題團老師表示,今年考題具有合科跨域、貫通古今,邁向議題導向整合等命題趨勢,整體難度適中,試題符合領綱。不少考題扣緊時事,像是第51-53題,提到土耳其的歷史脈絡及近年來憲政體制的變化,更導入地緣政治探討俄烏戰爭發展與土耳其的關聯及影響。

全教會社會科公民解題團老師指出,各冊單元素材選取不均,法律相關題目較少,尤其近來受關注的少事法與少年犯罪並未入題。整體難易度中等,試題特色較不鮮明,學生基本上熟稔考古、模考題便可答題。
 

分享給朋友:

※本文版權所有,非經授權,不得轉載。[ ETtoday著作權聲明 ]

相關新聞

讀者迴響

熱門新聞

最夯影音

更多

熱門快報

回到最上面