重中之重!賴清德黨務人事佈局+1 傳張志豪將接掌組織部

▲▼民進黨新聞部主任、發言人張志豪。(圖/記者宋良義攝)

▲張志豪擔任新聞部主任的表現深受肯定,如今將有機會轉赴組織部歷練。(資料照/記者宋良義攝)

記者呂晏慈/台北報導

總統立委選舉落幕,民進黨主席賴清德積極攬才,近期將微調中央黨部人事,盼在選後為黨中央注入新血。據悉,高層除有意延攬擁有全國高聲量的立委候選人吳崢強化社會溝通,擔任新聞部主任;不分區立委候選人王義川進入政策會,與國會對接;擁有地方歷練經驗、原任新聞部主任的「工具人」張志豪,將有機會接掌組織部,也是此次人事佈局一大重點。

張志豪今年42歲,出身自民進黨「幕僚世代」,退伍後就進入民進黨文宣部,從基層黨工做起,後來擔任準副總統蕭美琴國會助理,在蕭2010年銜命至艱困選區花蓮縣參與立委補選時,張志豪也跟著老闆回到出生地花蓮「拓點」;2018年新北市議員選戰,張志豪首度參選便成功當選,但2022年連任失利,隨後再被延攬進入中央黨部。

黨內人士指出,張志豪在今年總統立委選戰,身兼民進黨新聞部主任和發言人職務,展現戰力,如今將有機會接掌組織部,是賴清德黨務人事佈局一大重點。實際上,過去同樣擁有民進黨文宣部(新聞部)與組織部「雙棲」經歷的黨政人士並不多,最為人熟知的是現任行政院副院長鄭文燦、立委鄭運鵬兩人,都歷練過組織部、文宣部主任等黨職。

值得注意的是,相較新聞部主要職掌在於對外發言、輿情回應等工作內容,組織部肩負的任務將更關鍵且繁重,必須「文武雙全」,除了涉及全國組織操盤,今年5月即將登場的黨職選舉,攸關未來兩年黨中央權力核心組成,同被視為重中之重。

另據指出,賴清德有意邀請吳崢擔任新聞部主任一職,借重他的空戰能量,強化社會溝通;至於同樣在人才佈局名單上的王義川,將有機會進入政策會,除了可發揮他過去長期耕耘智庫的經驗,也能透過他對接民進黨立法院黨團,發揮雙重戰力。

分享給朋友:

※本文版權所有,非經授權,不得轉載。[ ETtoday著作權聲明 ]

政治熱門新聞

相關新聞

讀者迴響

熱門新聞

最夯影音

更多

熱門快報

回到最上面