「風飛沙」幫囚街友3周 辦戶頭供詐騙洗錢!17人被逮全部交保

▲▼             。(圖/記者白珈陽翻攝)

▲陳姓街友遭詐團囚禁,警逮犯嫌17人。(圖/記者白珈陽翻攝)

記者白珈陽/台中報導

彰化縣1名陳姓街友遭詐欺集團以免費提供食宿為由,誘騙到桃園市一處民宅拘禁3個禮拜,拘禁期間陳男銀行帳戶被歹徒作為詐欺、洗錢犯罪用途,直至被列為警示帳戶,陳男才被詐團釋放,所幸人平安無事,未遭凌虐。警方循線查獲詐團林姓主嫌等17人,並查出林嫌是新竹幫派「風飛沙」成員,全案檢方複訊後依詐欺、洗錢等罪嫌,命林等17人以10萬元至20萬元不等金額交保。

▲▼             。(圖/記者白珈陽翻攝)

▲主嫌林男是新竹幫派「風飛沙」成員,警方攻堅將其逮捕。(圖/記者白珈陽翻攝)

據查,陳姓街友(51歲)經常出沒在當地公園,去年10月初里長發現陳男已數天沒出現,擔心陳男安危報警列為失蹤人口。

刑事局中打從165反詐騙系統資料庫分析發現,陳男銀行帳戶遭警示,加上忽然人間蒸發,研判高機率遭到詐團拘禁;同月底,陳男又突然回到公園,警方隨即展開調查。

警方查出,陳男遭詐團以免費提供食宿為誘因,將他帶往桃園市一處民宅拘禁,並帶去銀行開立帳戶,作為詐欺、洗錢轉帳之用,直到遭詐欺的被害人報案,陳男帳戶遭到警示之後,詐團才將陳男釋放。

警方追查,組織本案的幕後主嫌,是新竹幫派「風飛沙」成員林姓男子(27歲),他教唆手下將陳姓街友誘騙拘禁,期間還派人看顧陳男行蹤,禁止陳出入民宅,不過並未對陳施以凌虐,陳未受傷。

警方組成專案小組,報請新竹地檢署檢察官洪期榮指揮偵辦,檢警去年10月底展開第一波攻堅,查獲1處詐欺水房,逮獲林姓主嫌、車手、控房人員等11人;去年12月12日執行第二波查緝,再查獲6名在逃共犯。全案查扣現金140萬元、價值60萬元的金項鍊、價值300萬元的勞力士名錶一只、存摺、手機等贓證物。

警方訊時,林等17人均坦承涉案,供稱擔心若陳姓街友自由行動,恐把犯罪所得直接從帳戶轉走,才將其拘禁。警方依詐欺、洗錢防制法及組織犯罪防制條例等罪嫌,移送新竹地檢署偵辦,檢方複訊後命林等17人以10萬元至20萬元交保。

▲▼             。(圖/記者白珈陽翻攝)

▲警方查扣詐團現金140萬元、價值60萬元的金項鍊、價值300萬元的勞力士名錶一只、存摺、手機等贓證物。(圖/記者白珈陽翻攝)

分享給朋友:

※本文版權所有,非經授權,不得轉載。[ ETtoday著作權聲明 ]

相關新聞

讀者迴響

熱門新聞

最夯影音

更多

熱門快報

回到最上面