台中男酒駕跑給警追...撞300萬瑞典坦克 氣囊炸開全車5人酒醒

記者許權毅/台中報導

台中市今日凌晨傳出酒駕肇逃案,許姓男子跟朋友一行5人到夜店飲酒狂歡後,4時許駕車上路。巡邏員警發現該車行車不穩,上前攔查發現有酒精反應,正要許男靠邊停時,他突然加速逃逸、蛇行,撞上路邊一台要價近300萬的Volvo休旅車、檔車。經過1公里追逐,許男才乖乖就範,被測出酒測值達0.42mg/l,依法送辦,同車友人也被開罰。

▲▼             。(圖/記者許權毅翻攝)

▲台中一名許男今日凌晨到夜店狂歡,酒駕跟友人們在路上跑給警察追,過程中還撞上一台要價近300萬的Volvo休旅車。(圖/記者許權毅翻攝)

第四警分局大墩所員警22日4時11分巡經南屯區大墩11街與惠文路口時,發現一輛白色轎車行車不穩,上前查看後,先是提醒該名駕駛許男不要使用手機,隨後要求他吹酒精感測器,發現有反應,立刻要求許男靠邊停。

▲▼             。(圖/記者許權毅翻攝)

▲▼ 附近民眾聽到大聲巨響,趕緊出來查看,赫見車輛遭到撞擊。(圖/記者許權毅翻攝)

▲▼             。(圖/記者許權毅翻攝)

不料,許男不顧載著4名同伴,突然猛踩油門加速逃逸,員警在後方追趕,一邊請求警網支援。附近路口監視器拍下,許男行經惠文路與向上路口時,疑似車速過快轉彎失控,當場撞上停放在路邊的一輛要價近300萬的Volvo XC90豪華休旅車、一輛白牌檔車。

▲▼             。(圖/記者許權毅攝)

▲▼許男車上安全氣囊撞擊後炸開,嚇得車上朋友們酒也醒了。(圖/記者許權毅翻攝)

▲▼             。(圖/記者許權毅翻攝)

許男車駕駛座與副駕駛座安全氣囊爆開,卻仍不肯停車,再沿著惠文路往南後,轉進一條小巷弄,最終自知難逃警網,在大觀路與大觀路19巷停車,結束1公里追逐。

▲▼             。(圖/記者許權毅攝)

▲許男被警方攔查後,立刻在街頭狂飆至少1公里,最終被逮。(圖/翻攝Google Maps)

經警方檢測,發現許男酒測值高達0.42mg/l,涉及公共危險罪被依法逮捕,另有不服交通稽查,依照道交條例第60條可處最高3萬元;同車乘客依道交條例第35條,可處最高1萬5000元。

據了解,許男跟朋友一行5人,是剛從夜店飲酒狂歡出來,不選擇搭乘計程車返家,反而由許男駕車上路。一群人在街頭跑給警察追,還波及路邊車輛,許男停車後,眾人一臉驚嚇,酒也醒了,還得被連坐處罰。

● 《ETtoday新聞雲》提醒您:喝酒不開車,開車不喝酒。

分享給朋友:

※本文版權所有,非經授權,不得轉載。[ ETtoday著作權聲明 ]

相關新聞

讀者迴響

熱門新聞

最夯影音

更多

熱門快報

回到最上面