學測國綜「1考生血壓低暈眩送醫」 英文科違規逾70件

▲▼學測明天登場,今天下午開放考生查看考場。圖為師大附中考場。(圖/記者許敏溶攝)

▲學測第二天,傳出一名考生因為血壓過低導致暈眩後送醫。(圖/記者許敏溶攝)

記者許敏溶/台北報導

學科能力測驗今(21日)進入第二天,今天下午首節考國綜。大考中心主任張新仁指出,在國綜考試時,新竹考場一名考生因為血壓過低導致暈眩,後來經家長同意後送醫,另有3名考生因為考試時咳嗽影響其他考生,轉移到備用試場應考,包括台南2名、高雄1名。另上午英文科違規超過70件,未攜帶有效證件仍是最大宗。

學測今天下午第一節考國綜。根據大考中心統計,國綜共有11萬9730人報考,2733人缺考,缺考率2.28%,較去年2.0%微幅上升0.28%。

[廣告]請繼續往下閱讀...

大考中心主任張新仁表示,今天下午國綜考試時,新竹考場一名考生因為血壓過低導致暈眩,後來監試老師經家長同意後送醫,另有3名考生因為考試時咳嗽影響其他考生,轉移到備用試場應考,包括台南2名、高雄1名。

另張新仁指出,上午英文科考試時未傳出重大違規,但仍有超過70件違規,違規最大宗是考生未攜帶有效證件47件,行動電話未完全關機17件,攜帶未關機或不可攜入物品到考試座位共7件,攜帶入場物品發出聲響則有4件,都將依考試規定扣分。也提醒考生,從昨天到今天上午為止,考生未攜帶有效證件是違規最大宗,提醒接下來還要考試的考生要特別注意。

分享給朋友:

※本文版權所有,非經授權,不得轉載。[ ETtoday著作權聲明 ]

相關新聞

讀者迴響

熱門新聞

最夯影音

更多

熱門快報

回到最上面