學測英文作文考「機器人小幫手」 高中師:五標比去年高1級分

▲▼今天第一堂考英文,英文作文為青少年遭遇課業壓力,若有機器人小幫手,最希望可以解決什麼問題。(圖/記者許敏溶攝)

▲學測英文作文為青少年遭遇課業壓力,若有機器人小幫手,最希望可以解決什麼問題。(圖/記者許敏溶翻攝)

記者許敏溶/台北報導

大學學測今(21日)進入第二天,第一節考英文科。英文作文題目為青少年遭遇課業壓力,若有機器人小幫手,最希望可以解決什麼問題。入闈協助大考中心審題的高中教師表示,英文題目貼近考生生活經驗,但能否寫出符合主題,說明想解決問題跟機器人小幫手具備的特質,考驗考生文字駕馭能力,考生容易發揮。台北市高中英文科老師群認為,今年題目平易近人,非選題接地氣,預估今年五標都比去年高出一級分。

大學學測今(21日)進入第二天,第一節考英文科。根據大考中心統計,英文科共有11萬9784人報考,2670人缺考,缺考率2.23%,較去年1.92%微幅上升0.31%。

[廣告]請繼續往下閱讀...

入闈協助大考中心審題的高中教師表示,今年英文科取材來源廣泛,包括商業經營、歷史發展、人文關懷、運動行為等,例如人文關懷部分,包括日本311地震後出現助人熬過悲慟的風中電話,科學部分,則有受傷後不能運動的迷思等。

至於英文作文部分,今年題目為青少年遭遇課業壓力,若有機器人小幫手,最希望可以解決什麼問題,要求考生撰寫至少120個單詞作文。入闈協助大考中心審題的高中教師表示,英文題目貼近考生生活經驗,但能否寫出符合主題、語意連貫且組織完整段落,說明想解決問題跟機器人小幫手具備的特質,以及如何分工合作問題,考驗考生文字駕馭能力。整體而言,整份試卷難易適中。

入闈協助大考中心審題的試考生表示,今年英文科取材方向多元,多從生活情境入題,包括運動、科普、自然等,中譯英結合選舉時事,用詞和文法句構難度不高,英文作文則以現代青少年常會面對的問題為命題情境,能根據個人經驗發揮創意,完成寫作任務。

試考生表示,整體而言,今年英文科中譯英難度適中,英文作文容易發揮,加上今年整份試題沒有特別刁難題目,試卷難易度適中。

台北市高中英文科老師群認為,今年英文科文章題材多元,難易度平易近人,單字難易適中,非選題的翻譯題相當接地氣,貼近時事,整體而言,考題比去年簡單,預估今年五標都比去年高一級分。

分享給朋友:

※本文版權所有,非經授權,不得轉載。[ ETtoday著作權聲明 ]

相關新聞

讀者迴響

熱門新聞

最夯影音

更多

熱門快報

回到最上面