假社福團體騙幫老人送餐...2年詐領5百萬交通費 還優先打疫苗

記者邱中岳/台北報導

北市刑大日前接獲報案,有不肖人士利用社團法人成立社福協會,藉口向獨居老人發送餐點為由,找親友充當人頭,向各地政府單位申請交通補助費用,其中包括雙北市、新竹市以及雲林縣等處,最後卻只通知便當店送達,根本沒有親自送餐,在疫情嚴峻期間,政府單位讓送餐的社福人員提前施打疫苗,該社福協會成員還優先施打疫苗。

警方調查,60歲的林姓男子遭舉報成立社團法人協會,專門替獨居老人提供送餐服務,從2020年至2022年間,找來便當業者替獨居老人送餐,事實上卻找來8名親友充當志工人頭,向雙北市、新竹縣以及雲林縣等政府社福單位申請交通補助。

▲▼林姓主嫌成立社福團體專替獨居老人送餐,但卻沒有親送還詐領交通補助費。(圖/記者邱中岳翻攝)

▲林姓主嫌成立社福團體專替獨居老人送餐,但卻沒有親送還詐領交通補助費。(圖/記者邱中岳翻攝)

警方追查林姓主嫌以及張姓女會計等9人,全部竟然都是人頭志工,初步估計2年間共計詐領各地政府社福單位5百萬元的送餐交通補助費用,訊後依照詐欺、偽造文書等罪嫌將9人移送法辦。

警方指出,林姓主嫌在內等9人,除了是人頭志工,根本沒有送餐,得知疫情嚴峻期間,新北市政府提供送餐志工優先施打疫苗,還提報假志工名冊,讓9人優先施打疫苗。

分享給朋友:

※本文版權所有,非經授權,不得轉載。[ ETtoday著作權聲明 ]

相關新聞

讀者迴響

熱門新聞

最夯影音

更多

熱門快報

回到最上面