基隆小五學童選前之夜失蹤!戴立安:跑去參加柯文哲造勢晚會

▲▼柯文哲吳欣盈選前之夜空拍。(圖/ETtoday攝影中心攝)

▲戴立安表示,選前之夜當天,基隆有名國小五年級的學生失蹤,父母報警以後才知道,孩子跑去參加柯文哲的造勢晚會。(資料照/ETtoday攝影中心攝)

記者柯振中/綜合報導

2024總統大選中,民眾黨主席柯文哲以369萬票的成績位居第三,雖然未能勝選,但影響力在年輕選民中十分明顯。民調專家戴立安近日透露,在大選前夕,基隆有名國小五年級的學生失蹤,讓家長急得報警,沒想到事後才發現,原來是跑去台北參加柯文哲的造勢晚會。

戴立安近日接受節目《寶島強強滾》訪問時分析,柯文哲的支持者主要集中在20至49歲的年齡層,雖然起初主要為20至39歲的群體,但隨後擴散到40至49歲的選民。

他指出,柯的操作方式一度使得他在中間選民中的支持度下降,尤其是在試圖吸引年輕選民時,反而會讓中間選民覺得「你是(立場)反覆嘛」。

▲▼柯文哲凱道選前之夜人潮。(圖/民眾黨提供)

▲戴立安表示,柯文哲的支持者以年輕人居多。(圖/資料照)

戴立安說,目前的20至24歲首投族中,大多數時間都是在民進黨執政下成長,這對他們對公共事務的看法造成了影響,甚至是30到39歲,以及40到49歲的世代,對這些人而言,民進黨也是建制派的概念,且加上柯文哲的對話頻率與年輕人較相符,因此支持者較多。

此外,戴立安還分享,基隆有名國小五年級的學童在選前之夜當天失蹤,嚇得父母立即報警處理,沒想到經過調查,才發現學童跑去參加柯文哲的造勢晚會,令人哭笑不得。

戴立安提到,選舉結束後,柯文哲將重點放在向年輕選民「小草」紮根,特別是16歲以上的青少年,因為這部分選民對柯文哲有高度支持,且在未來四年內將獲得投票權,這也是藍綠在選戰中較弱的地方。

 

分享給朋友:

※本文版權所有,非經授權,不得轉載。[ ETtoday著作權聲明 ]

相關新聞

讀者迴響

熱門新聞

最夯影音

更多

熱門快報

回到最上面