2024全球百大永續企業!台灣高鐵勇奪第4名 亞洲最佳

▲▼2024全球百大永續企業排行出爐,台灣高鐵勇奪全球第4名。(圖/高鐵)

▲2024全球百大永續企業排行出爐,台灣高鐵勇奪全球第4名。(圖/高鐵)

記者李姿慧/台北報導

2024「全球百大永續企業排行榜」出爐,台灣高鐵超車全球6700多家企業,不但二度入榜,排名躍升全球第4,更蟬聯亞洲企業最佳成績。

長期關注永續經濟趨勢的國際調查研究機構—「企業騎士」,日前在瑞士達沃斯舉辦的「世界經濟論壇」上,公布2024「全球百大永續企業排行榜」,今年全球共評選6733家企業,台灣高鐵公司不僅二度獲選入榜,排名更從2023年全球第9名一舉躍升為2024年全球排名第4的永續企業,在低碳、環保、永續等各項評比指標上獲肯定,更蟬聯今年入選亞洲企業中名次表現最好的企業。

[廣告]請繼續往下閱讀...

台灣高鐵公司董事長江耀宗表示,能夠連續兩年選入「全球百大永續企業排行榜」的前10名,而且成績不斷前進,更加堅定高鐵積極朝向ESG願景與永續運輸的企業使命邁進。

江耀宗表示,高鐵公司依「5年中長期策略規劃」擬定之方針,結合全球趨勢,在各項業務中融入ESG精神,希望ESG深化為台灣高鐵的DNA,透過同仁在各自工作崗位上落實關懷環境永續發展、實踐企業社會責任,希望能讓高鐵不只是綠色運具,更能實踐「成為引領進步、創造美好的生活平台」企業願景。

過去台灣獲選的企業包括台積電(2021年全球排名第20名)、巨大機械(2023年全球排名第51名)等,台灣高鐵則連續兩次入榜前10名,今年更拿下第4名。

分享給朋友:

※本文版權所有,非經授權,不得轉載。[ ETtoday著作權聲明 ]

相關新聞

讀者迴響

熱門新聞

最夯影音

更多

熱門快報

回到最上面