爭取立院副院長遭傅崐萁質疑 江啟臣:國會是我們的重點

記者崔至雲/台北報導

國民黨立委當選人韓國瑜及江啟臣表態爭取立院正副院長,不過卻傳出同黨立委傅崐萁也有意角逐副手;稍早傅崐萁發聲明表示,江2年後可能投入台中市長選舉,若擔任副院長,會無法兼顧地方選舉行程。對此,江表示,「現在最重要是國會的事情,國會是我們的重點」。

▲▼韓國瑜宴請黨籍立委 江啟臣聯訪。(圖/記者屠惠剛攝)

▲韓國瑜宴請黨籍立委,江啟臣聯訪。(圖/記者屠惠剛攝)

韓國瑜今宴請國民黨新科立委,飯局中間他與江啟臣現身媒體前表示,就是以「韓江配」迎接未來立法院正副龍頭的挑戰,會雙進雙出,這是核心理念。

不過,有意當副手的傅崐萁表示,江啓臣2年後可能投入台中市長選舉,若擔任副院長,未來主持會議、接待外賓及眾多朝野協商,如何調配時間兼顧地方選舉與行程。

媒體問江此事,他先說,「什麼選舉?選什麼?」媒體接著說,「台中市長」,江啟臣才說,「現在最重要是國會的事情,國會是我們的重點」。

另,對於民眾黨主席柯文哲表示,他不會被任何人遊說,改變想法?江啟臣說,他們還是一樣,釋出最大的善意,希望促成在野合作,韓也有再度重申,還是希望會有這樣的空間。

媒體再問,民眾黨先前說挺韓國瑜當立法院長,但現在不一樣?江啟臣強調,「但我們態度沒變,態度還是一樣」,立法院席次現在三黨不過半,希望促成在野大合作,讓國會能夠真正發揮監督制衡的力量,讓立法院變成人民的國會。
 

分享給朋友:

※本文版權所有,非經授權,不得轉載。[ ETtoday著作權聲明 ]

相關新聞

讀者迴響

熱門新聞

最夯影音

更多

熱門快報

回到最上面