轉機?時力收數千筆募款「破2百入黨申請」 3原因含「黃國昌退黨」

▲▼時代力量代理黨主席王婉諭。(圖/記者杜冠霖攝)

▲時代力量代理黨主席王婉諭、秘書長李兆立。(圖/記者杜冠霖攝)

記者杜冠霖/台北報導

2024大選,時代力量僅拿下35萬張政黨票,未跨過立委席次及政黨補助款門檻,且區域立委全數落敗,代理黨主席王婉諭今(19日)說明時力近期募款、入黨情形及未來規畫,她表示,時力面臨嚴峻的財務狀況,而選後不到一個禮拜,已經收到數千筆小額募款以及超過200人申請入黨。對於媒體詢問大量新黨員申請入黨所述理由,秘書長李兆立說明,三大原因包含現任委員國會表現、議題耕耘以及黃國昌退黨。

時代力量今召開媒體說明會,由王婉諭說明後續規劃。她表示,時代力量在這次大選中未能跨過3%政黨補助門檻,的確面對非常嚴峻的財務狀況,會做相對應的組織精簡,包含中央跟地方黨部都在調整中,本週會召開黨代表大會、遴選新的決策委員,也發起「一人捐200」活動讓改革力量持續延續,不只是金錢上的資助,也希望徵求相對應空間,目前中央黨部租金相對高,這些組織調整必須儘速進行。

王婉諭指出,選後到現在不到一個禮拜,已經收到數千筆小額募款,以及超過200人申請入黨,超過6成是25歲以下年輕世代,顯示時代力量對於年輕族群仍有一定號召力,改革及社會改造不能因為沒有國會席次而停滯,時代力量仍會扮演這樣的角色。

媒體詢問,許多年輕人入黨原因是否和黃國昌退黨有關?王婉諭坦言,蠻大比例有寫到這個部分,的確很大一部份提到黃國昌退黨,還有一部分透過媒體看到時代力量價值值得青睞,因此選擇加入,這兩種大概是入黨理由的主流。

李兆立也補充,入黨理由大概有三種:第一、黃國昌退黨;第二、是肯定現任委員在國會的表現跟堅持;第三、是時代力量過去在幾大議題的堅持,特別是居住正義、兒少保護跟交通改革。

而黨籍立委陳椒華選後為黃國昌抱屈,似乎與黨中央立場不一致?王婉諭表示,整體選戰策略包含上夜夜秀,讓百萬人能夠看到時代力量而有更多人支持,但有些人在這樣的節目中只看到黃國昌,這是比較奇怪的部分,大家焦點不太一樣,尤其是節目還有另一個來賓是呱吉,若面對「民眾黨的黃國昌」就不能批判跟檢視的話,有什麼資格檢視民進黨跟國民黨?

王婉諭指出,對於時代力量來說,做得好當然願意支持、不好的部分做為政黨也應該檢視,對時代力量來說這一頁已經翻過去,時代力量從來就不是一言堂,不同意見是常態,此時此刻要做的,是珍惜此時此刻還支持時代力量的人,不要傷害支持者、親痛仇快,當下要做的是不要讓支持者失望,看到新的時代力量,而不是在過去泥淖中繼續糾結。

分享給朋友:

※本文版權所有,非經授權,不得轉載。[ ETtoday著作權聲明 ]

相關新聞

讀者迴響

熱門新聞

最夯影音

更多

熱門快報

回到最上面