氣朋友4歲孫調皮 彰化婦1動作要關80天「不能換罰金、緩刑」

記者黃翊婷/綜合報導

彰化58歲許姓婦人去年7月間受朋友邀請前往作客,沒想到朋友家中的4歲小孫子太調皮,她一氣之下隨手拿起花盆內的枯枝教訓,結果遭孩子的雙親一狀告上法院。彰化地院法官審理後,依成年人故意對兒童犯傷害罪,判處拘役80日,不得易科罰金,也不予宣告緩刑。

▲▼自閉,自閉兒童。(示意圖/CFP)

▲許婦因朋友的小孫子調皮,竟擅自教訓孩子。(示意圖/CFP,與本文當事人無關。)

判決書中記載,許婦與婦人A是朋友關係,2023年7月10日她受邀前往A家作客,雙方在聊天、飲酒過程中,她因為不滿A婦的4歲小孫子在旁邊調皮搗蛋,竟隨手拿起花盆內的枯枝教訓,導致小孩四肢受傷。

家人看到小孩身上有傷,氣得向警方報案並決定提告。許婦到案之後,對於自己的行為均坦承不諱。

彰化地院法官認為,許婦是心智成熟的成年人,理應知道孩子年紀尚小,身心均未成熟,縱使有管束教育的需要,也應該妥善處理、溝通,她卻未能理性控制自身情緒,擅自傷害孩子,因此依成年人故意對兒童犯傷害罪,判處她拘役80日,不得易科罰金。

此外,法官表示,雖然許婦過去沒有前科,但她的行為對孩子的身心發展造成影響,確實十分不當,至今也未與孩子的父母達成和解或取得原諒,所以不予宣告緩刑,全案仍可上訴。

● 《東森新媒體ETtoday》關心您:若自身或旁人遭受身體虐待、精神虐待、性侵害、性騷擾,請立刻撥打110報案,再尋求113專線。

分享給朋友:

※本文版權所有,非經授權,不得轉載。[ ETtoday著作權聲明 ]

相關新聞

關鍵字:

讀者迴響

熱門新聞

最夯影音

更多

熱門快報

回到最上面