中選會:5縣市部分開票所政黨票數誤植 已更正不影響席次

▲▼2024總統大選 民眾投票 投票所。(圖/記者屠惠剛攝)

▲2024總統大選5縣市部分投票所票數已修正。(示意圖/記者屠惠剛攝,下同)

文/中央社

中選會18日表示,台北市、桃園市、高雄市、彰化縣、嘉義縣都有投票所政黨票開票數字誤植,經要求地方選委會與投票所主任管理員、主任監察員確認後已更正,並不影響政黨席次分配。

中選會18日透過新聞稿表示,台北市內湖區774投票所、桃園市桃園區894投票所、高雄市路竹區356及前鎮區1813投票所,以及彰化縣彰化市291投票所的政黨票開票數字誤植,目前已經請各該直轄市、縣市選委會請前述投票所主任管理員及主任監察員確認,並簽具切結書進行更正。

至於錯誤內容,中選會說明,彰化市291投票所投開票報告表是副本填寫正確、正本誤植;北市內湖區774投票所、桃園市桃園區894投票所、高雄市路竹區356投票所及前鎮區1813投票所,則是投開票報告表誤植;嘉義縣新港鄉343投票所也誤植政黨票,都已更正。

▲▼2024總統大選 民眾投票 投票所。(圖/記者屠惠剛攝)

中選會指出,更正作業程序是由各該鄉鎮市區選務作業中心函送各該直轄市、縣市選舉委員會後,再轉請中選會更正統計報表,更正結果並不會影響政黨席次分配,並將於明天提交中央選舉委員會第598次委員會議予以審定。

不分區立委34席依照政黨票得票率分配席次,根據中選會13日的網站資料,民進黨獲498萬1060票、得票率36.16%;國民黨獲476萬4293票、得票率34.58%;台灣民眾黨304萬334票、得票率22.07%。國民黨與民進黨各拿下13席不分區、台灣民眾黨獲8席。

還想看更多...

►細看投票結果 他揪4怪異點!彰化這里「民進黨0票、國民黨1票」

分享給朋友:

※本文版權所有,非經授權,不得轉載。[ ETtoday著作權聲明 ]

相關新聞

關鍵字:

讀者迴響

熱門新聞

最夯影音

更多

熱門快報

回到最上面