立院龍頭要挺誰 柯文哲晚間回應:我們已提出想法

▲民眾黨黨主席柯文哲時事回應。(圖/記者林敬旻攝)

▲對於國會龍頭的選舉,柯文哲表示,若想競爭的話,應致力推動國會改革,而非只求落實黨意。(資料照/記者林敬旻攝)

記者柯振中/綜合報導

2024大選落幕至今已有5天,如今外界注目的焦點,鎖定在立院正副院長的選舉。對此,民眾黨主席柯文哲表示,他們已經提出想法,若有志想要競爭立院龍頭,應致力推動國會改革,而非只求落實黨意,「這是我們集體意志」,不會因任何人遊說而改變。

柯文哲表示,雖然大選已經結束5天,但選後的檢討會議仍在持續進行,針對立院龍頭的選舉,他們也有提出想法,若是有志想要競選,應致力推動國會改革,而非只求落實黨意,「這是我們集體意志」,不會因為任何人遊說而改變。

至於謝票活動,柯文哲指出,21日下午2點會在台北市的榮星花園舉辦「阿北森友會」,向每一位在街頭、網路,以及各種活動上,與他握手或擊掌、合照的每位支持者致謝,後續也會安排各地方的場次。

▲民眾黨黨主席柯文哲時事回應。(圖/記者林敬旻攝)

▲對於近日的「小草識別證」風波,柯文哲出面否認,沒有推出這項物品。(資料照/記者林敬旻攝)

柯文哲喊話年輕的支持者,除了用功念書以外,也要關注公共大小事,如同他在台北市推動的「參與式預算」公民審議,唯有讓每個人都熱情參與公共事務,國家才會愈來愈好。

此外,柯文哲也說,民眾黨沒有在校園推出「小草識別證」,只要是年滿16歲的中華民國國民,就可以透過官網申請入黨,也相信大家能夠即時找到正確資訊、辨別真偽,雖然社會上的假訊息不可能絕跡,但可以培養自身的查核能力,只要集體國民素質提升,就能打造出不怕假訊息的「韌性社會」。

柯文哲還說,鼓勵年輕朋友與父母、長輩聊天的「五五運動」,既然已經邁出第一步,那麼就繼續下去,相信這會讓長輩們感到高興,只要彼此關懷、促進理解,讓每個人從中獲得關懷與愛,就能持續積累、向外傳遞出去,「希望台灣有我們變得更好,讓我們從自己、家庭、到社會,一步一步做好。」

分享給朋友:

※本文版權所有,非經授權,不得轉載。[ ETtoday著作權聲明 ]

相關新聞

讀者迴響

熱門新聞

最夯影音

更多

熱門快報

回到最上面