赴陸經營益生菌生意!台商遭騙逾百萬「一夜腦中風」 急返台治療

記者林名揚/金門報導

一名都姓69歲台商前往大陸經商,不料卻被騙、慘賠逾百萬,該名台商因此一夜腦中風,目前紅十字會緊急透過小三通救援,轉回金門醫院,預計明天轉送台北榮總治療。

▲▼台商赴陸經營生意遭騙逾百萬,情緒激動一夜腦中風。(圖/記者林名揚翻攝)

▲台商一夜腦中風,緊急透過紅十字會轉送返台治療。(圖/記者林名揚翻攝,下同)

紅十字會指出,日前接獲都姓台商家屬請求協助,表示都男赴陸經商,不料卻慘被騙逾百萬元,一夜之間腦重傷,112年12月10日住進浙江省嘉興市第一醫院,發現額頂葉有自發性腦出血,高血壓也達3級(極高危),且有頸內動脈瘤、呼吸衰竭、肺不張、胸腔積液、冠狀動脈粥樣硬化性心臟病、心包積液、持續性心房顫動、肝細胞損傷、繼發性血小板減少等疾病,急需返回台灣做更進一步治療。

家屬指出,都姓台商在對岸經營益生菌生意,有與海南某廠商合作,但付出上百萬台幣後對方卻再也沒有下文,都姓台商驚覺遭詐,一時情緒激動,腦血管因此破裂、陷入昏迷。家屬表示,都姓台商第一時間住進嘉興加護病房,住了2個多禮拜後轉往上海的醫院,好不容易現在狀況相對穩定,因此趕快送返台灣。由於過程曲折,光是上海住院的費用就要23萬人民幣(約新台幣101.9萬),還沒有算嘉興醫院費用、以及機票與住宿費等,加一加費用已經超過新台幣150萬元。

紅十字會接獲家屬請求後,立即著手與陸方協商,終於在今(18日)中午12時許搭船透過小三通抵達金門醫院,在院方人員完成交接後,預計將於明天轉送台北榮總進一步治療。

▲▼台商赴陸經營生意遭騙逾百萬,情緒激動一夜腦中風。(圖/記者林名揚翻攝)

▲▼台商赴陸經營生意遭騙逾百萬,情緒激動一夜腦中風。(圖/記者林名揚翻攝)

分享給朋友:

※本文版權所有,非經授權,不得轉載。[ ETtoday著作權聲明 ]

相關新聞

讀者迴響

熱門新聞

最夯影音

更多

熱門快報

回到最上面