林秉文被指「黑金」怒告誹謗 黃國昌獲不起訴:再被認證一次!

▲綽號鱸鰻的林秉文7日以PGTalk總裁身分對外發言 。(圖/記者張君豪攝)

▲林秉文不滿被指為黑金,經營公司幫忙洗錢,控告黃國昌妨害名譽。(資料照/記者張君豪攝)

記者劉昌松/台北報導

民眾黨不分區新科立委黃國昌,前年在網路上指「PG Talk」負責人林秉文「透過犯罪賺來的贓錢,結交高官權貴,拿黑金招待所攏絡高階警官」,另質疑PG Talk母公司必礦科技是洗錢平台,林秉文不滿提告。台北地檢署認為,相關事件已分遭起訴、判決、報導,黃國昌並非憑空虛捏,18日將黃國昌不起訴處分。

黃國昌得知消息後,在個人臉書粉專回應「鄭文燦的麻吉林秉文,濫訴又被駁回啦!」「林秉文及PG Talk,自2020年10月開始幫助以郭哲敏為首的犯罪組織,利用PG Point就詐欺犯罪所得進行洗錢,早經檢察官起訴了,到底是在告什麼?現在再被認證一次,有比較快樂嗎?」「再說一次,從沒在怕你們這種人啦!」

綽號「鱸鰻」的天道盟大哥林秉文,曾出面幫藝人澎恰恰處理債務,而廣為人知,他不滿黃國昌在2022年11月23日在個人臉書粉專中,發布文章指林秉文利用過去中華職棒米迪亞暴龍隊打假球,現在有以類似手法,「透過犯罪賺來的贓錢,結交高官權貴,拿黑金招待所攏絡高階警官,和當初汙染那些職棒球員的手法如出一轍」。

▲民眾黨總統大選開票現場,不分區提名人黃國昌致詞。(圖/記者林敬旻攝)

▲黃國昌得知獲不起訴後,酸林秉文「再被認證一次,有比較快樂嗎?」(資料照/記者林敬旻攝)

2023年8月10日,黃國昌另外在YouTube直播影片,指拆必礦科技公司旗下的PG Talk「從2020年的時候就開始幫忙在洗錢」、「用點數在洗錢、洗錢平台」林秉文不滿個人與名譽、商譽受損,控告黃國昌涉嫌加重誹謗、妨害信用等罪。

檢察官調查,林秉文的確曾因購買職棒球隊、教唆球員打放水球,被依賭博等罪起訴並判決有罪,也曾被媒體報導,與前警大校長陳檡文出入88會館招待所。PG Talk則已被檢察官起訴認定,幫88會館負責人郭哲敏開通會員,協助詐騙集團洗錢129萬多元,並從中抽佣。

檢察官認為,黃國昌2度在網路公開發言,目的不外乎想喚起一般民眾注意,一個人主觀價值判斷,提出主觀評論,屬可受公評之事,且指摘內容並非全然無據,況且是以「問號」發布標題,以質疑語氣陳述獲評論,屬善意受言論自由保障犯範疇,因此以罪嫌不足等理由,處分不起訴。

分享給朋友:

※本文版權所有,非經授權,不得轉載。[ ETtoday著作權聲明 ]

相關新聞

讀者迴響

熱門新聞

最夯影音

更多

熱門快報

回到最上面