劉德華「哪個反派角色」超經典?鄉民點名2電影:完全就是混蛋

▲《潛行》劇照劉俊謙、劉德華。(圖/華映提供)

▲劉德華(右)在《潛行》中飾演毒梟。(圖/華映提供)

記者曾筠淇/綜合報導

天王劉德華在電影《潛行》身兼主演和監製,而他扮演的是心狠手辣的大毒梟。近日就有網友發文表示,劉德華過去似乎比較常演正派的角色,大家對劉德華演的哪個反派角色最有印象?貼文曝光後,有2部電影都被不斷提及。

有網友在PTT的movie板上,以「最有印象的劉德華反派電影」為標題發文,提到他最近一直看到《潛行》的廣告,並從預告片、介紹中得知,劉德華竟然飾演反派角色。在他的印象中,劉德華過去比較常演正派角色,若提到反派,可能就會想到《門徒》,是他看的電影太少?還是劉德華真的很少演反派?

[廣告]請繼續往下閱讀...

若提到劉德華演反派角色的電影,不少網友都想到《門徒》,「門徒我也超喜歡,劉德華演毒梟演得真的超級好」、「門徒第一,完全就是個混蛋販毒仔」、「門徒演得超好,無間道劇本雖強,但是劉發揮的空間不大」。

還有不少網友想到《無間道》,「無間道的反派,技壓梁朝偉的正派」、「無間道演反派才能跟梁朝偉抗衡」、「無間道真的猛」、「無間道數一數二經典」。

據悉,《無間道》是2002年上映的香港電影,劉德華飾演劉健明,該角色雖是高級督察,但實際上卻是黑社會頭目韓琛內應;《門徒》則是2007年的香港犯罪電影,劉德華飾演昆哥(林昆),表面上是電器行老闆,實際上則是香港毒販。

▲▼劉德華。(圖/達志影像/美聯社)

▲劉德華。(資料照/達志影像/美聯社)

之前劉德華在《追龍》慶功宴上曾經透露,雖然電影獲得肯定,但當了爸爸以後,演反派真的會有包袱,因為小朋友都會一直問問題。而這次在《潛行》中,他也一反戲外溫和親切形象,飾演心狠手辣的毒梟,結果首映會上,就有小粉絲直呼,「我剛剛看你在電影裡很凶,奶奶說你以前不是這樣子的!」讓劉德華立刻起身道歉,「我會改的,我錯了!」

此外,蔡康永過去曾在《康熙來了》詢問劉德華,「聽說你演壞蛋的話,一定要規定那個壞蛋要死掉嗎?」劉德華馬上回答「對。」蔡康永又追問,「萬一那個劇本沒有把那個壞蛋寫死掉呢?」劉德華又回「就不接了。」

接著小S也問,「你是覺得惡人要有惡報?」劉德華再回「對。」不過他也說自己其實沒有「絕對不接」的角色,因為他相信任何角色都可以變成好的角色。

分享給朋友:

※本文版權所有,非經授權,不得轉載。[ ETtoday著作權聲明 ]

相關新聞

讀者迴響

熱門新聞

最夯影音

更多

熱門快報

回到最上面