柯文哲敗選歸因「投票率低」 媒體人轟:有夠蠢!洗腦哄騙支持者

▲民眾黨黨主席柯文哲時事回應。(圖/記者林敬旻攝)

▲民眾黨黨主席柯文哲。(圖/記者林敬旻攝)

記者詹宜庭/台北報導

2024總統大選落幕,對於民眾黨內參民調失準,民眾黨總統候選人柯文哲指出,是年輕族群投票率太低,才使結果不如預期。對此,媒體人張禹宣18日痛批,7成1的投票率根本不算低,總統蔡英文2020年大選拿817萬票,投票率也不過7成4,按照這種反智偽科學的邏輯,國民黨也能主張「國民黨全部支持者出來投票就贏了」,開轟柯「有夠蠢!洗腦哄騙這些一心一意力挺的支持者。」

張禹宣今在臉書發文說明,選舉都選完了,柯文哲如果像個正常的敗選人,一句努力不夠向支持者認錯道歉,事情唸個兩天早就翻篇,但偏偏柯文哲就像餐宴上總有一位吹牛皮扯歪理,被戳破還不認硬拗的大叔,那就來算總帳。

張禹宣表示,過去藍白合,柯文哲民調高時,拒絕接受國民黨的政黨支持度,再三主張政黨無用論,必須全民調。等到真的比全民調,柯文哲找了三家手機民調,在排除美麗島民調後,最後的比數依舊是3比3,如今那三家都被投票結果驗證歪到離譜,當時柯文哲不斷跳針的喊6%,毀掉六點協議。

張禹宣指出,到了選戰後期,柯文哲民調穩定老三,反過頭詆毀原先視為神主牌的全民調,將各家打成黑五類、藍綠打手,聲稱只有自己民調最準,要看誰沒穿褲子,結果最終投票結果驗證,柯文哲就是老三,但他最新的臉書發文竟然隨側翼網紅起舞,沒有膽量講出「作票」二字,把支持者拉到前排當擋箭牌,質疑中選會跟選監人員。

「實力不足就扯民調,民調輸就說假的,投票輸了就喊作票。」張禹宣痛批,這不是詐騙集團,是偽科學、反智、投機的膽小鬼,柯文哲聲稱最後得票有26%,美麗島之前只有14%所以不準。

不過,張禹宣分析,實情是,美麗島做出的數字是14.9%,時間是落在藍白破局後,且美麗島所呈現的是「支持度」,扣除未表態率總合僅僅84.9%,根本不能跟總數100%的得票率做比較,這些柯文哲都知道,但他更清楚民眾沒有心思去理解複雜的民調科學,刻意地用反智言論欺騙自己的支持者,最噁心的是同時還喊著科學、理性。

張禹宣開嗆,只有懦夫、小人與詐騙集團才會睜眼說瞎話,刻意規避明擺在媒體上的公開數據與證據不談,用「竹篙湊菜刀」的方式繼續洗腦哄騙這些一心一意力挺自己的支持者,刻意故弄玄虛的在幫大家上偽科學統計課,但今天重點根本不在手機或市話,而是民調本身的真實性,美麗島已經證明即便用市話也能夠達到95%以上的精準度。

張禹宣表示,柯文哲瞎扯投票率、加權,但所有的老牌的民調公司,都能精準的預判大選的投票率,推估各年齡不同族群的投票意向跟態樣,柯文哲的民調做不到,加權有問題就只有兩個字「不準」。此外,對於柯文哲稱「我支持者很多只是沒出來投,是投票率太低」,張禹宣認為,7成1的投票率根本不算低,總統蔡英文817萬票投票率也不過7成4,按照這種反智偽科學的邏輯,國民黨也能主張,「我國民黨全部支持者出來投票自己就贏了」。

張禹宣批評,柯文哲還在找理由,說因為有衛星簡訊、聯電榮譽副董事長宣明智的信,所以民調才不準,狠酸柯「有夠蠢!差不多跟猜拳輸了說別人慢出一樣的水平。」

分享給朋友:

※本文版權所有,非經授權,不得轉載。[ ETtoday著作權聲明 ]

相關新聞

讀者迴響

熱門新聞

最夯影音

更多

熱門快報

回到最上面