2015年來首次! 岸田文雄擬4/10赴美進行國是訪問

▲▼岸田文雄。(圖/CFP)

▲美日雙方正積極安排首相岸田文雄在4月10日赴美進行國是訪問。(圖/CFP)

記者張方瑀/綜合報導

日媒引述消息人士說法指出,美日雙方正積極安排首相岸田文雄在4月10日訪問華府,以國賓身分進行正式的國是訪問,同時考慮讓岸田在美國國會發表演說,展示美日同盟日益深化的關係,這也是日本首相在2015年後首次赴美進行國是訪問。

根據《讀賣新聞》報導,多名外交消息人士指出,目前正在安排岸田文雄在4月10日對美國進行正式訪問,與拜登進行領袖會談和晚宴,也考慮讓岸田在美國國會發表演說,展示美日同盟日益深化的關係。

岸田去年11月就曾透露,拜登邀請他在2024年初到美國進行正式國是訪問,若此次成行,將會是自2015年以來日本首相再次以國賓身分對美國進行正式訪問。

美方消息人士指出,由於拜登下半年將投入大選,若是錯過4月的訪問,就很難再確定訪問日程。

分享給朋友:

※本文版權所有,非經授權,不得轉載。[ ETtoday著作權聲明 ]

相關新聞

讀者迴響

熱門新聞

最夯影音

更多

熱門快報

回到最上面