慶祝農曆新年!聯合國發行「龍年郵票」 小全張還可私人定製圖案

▲聯合國郵政管理局推出中國龍年生肖郵票。(圖/翻攝新華社)

▲聯合國郵政管理局推出龍年生肖郵票。(圖/翻攝新華社,下同)

記者魏有德/綜合報導

聯合國郵政管理局將於1月19日在紐約發行農歷甲辰年特別版郵票小全張,慶祝農歷新年的到來。據了解,聯合國龍年小全張由每枚面值1.50美元(約47.4元新台幣)的10枚郵票組成。每張郵票上左半部為聯合國會徽圖案,右半部分則是由大陸設計師潘虎創作的龍翔祥雲圖,圖中用牡丹作為點綴,貴氣十足。

▲聯合國郵政管理局推出中國龍年生肖郵票。(圖/翻攝新華社)

《新華社》報導,聯合國郵政管理局在美國紐約、瑞士日內瓦和奧地利維也納分別發行美元、瑞士法郎和歐元面值的郵票。

據悉,聯合國郵政管理局自2010年5月首次發行以中國生肖為主題的郵票,直至2021年,已發行首輪12張生肖郵票。2024年將推出的龍年郵票是第二輪生肖郵票的第3張,延續第二輪生肖郵票小全張的設計風格。

透過事先公布的圖像顯示,小全張左側5枚郵票和右側5枚郵票為鏡像分布,左右兩側的龍對望,張嘴吐舌,不怒而威。此外,全球民眾還可以在聯合國郵政管理局網頁對小全張進行個人定製,用自己的圖片代替左側的聯合國會徽圖案。

分享給朋友:

※本文版權所有,非經授權,不得轉載。[ ETtoday著作權聲明 ]

相關新聞

讀者迴響

熱門新聞

最夯影音

更多

熱門快報

回到最上面