KKday遭駭472次!Klook加薪挖角經理 盜取對手營運策略遭起訴

▲▼「KKday」傳出商業機密疑似遭離職員工外流。(圖/記者劉昌松翻攝)

▲檢調偵辦KKday離職經理盜用員工帳號,登入老東家網站後台蒐集商業資訊。(資料照/記者劉昌松翻攝)

記者劉昌松/台北報導

知名旅遊平台KKday在2021年間發現網站後台遭人入侵,懷疑有駭客竊取廠商資料、商業機密,檢調獲報後展開追查,原來是KKday的陳姓前產品經理,被高薪挖腳到競爭對手Klook後,用之前員工帳密,登入老東家網站蒐集供應商合作內容,並提供新公司同事參考優化網站,台北地檢署17日依違反《營業秘密法》等罪起訴陳男、Klook公司和2名員工。

KKday(酷遊天國際旅行社)前產品經理陳鈞賜,在2019年間,被競爭對手Klook(客遊天下旅行社)以加薪2萬多元的代價挖腳,陳男知道KKday的員工登入後台預設密碼,為了蒐集KKday的每個員工負責的業務範圍、定價策略,多次登入KKday後台瀏覽,並下載部分旅遊行程的帳單資料,製作成分析報告向新老闆簡報。

陳鈞賜除了自己偷上KKday後台,也把相關帳號密碼提供給Klook另1個部門的副總監陳柏安,陳女再指示孫姓女下屬登入KKday的後台,觀摩KKday的介面涉及操作程序,作為優化Klook公司後台,增加供應商使用便利與效率的參考。

檢察官查出陳鈞賜等人在2021年間共非法侵入KKday後台472次,依無故取得他人電磁紀錄、以不正方法取得營業秘密等罪,起訴陳鈞賜和Klook公司,另一無故輸入他人帳密入侵電腦罪,起訴陳女和孫女2人。

分享給朋友:

※本文版權所有,非經授權,不得轉載。[ ETtoday著作權聲明 ]

相關新聞

讀者迴響

熱門新聞

最夯影音

更多

熱門快報

回到最上面