快訊/五股「乾哥乾妹」巨幅看板拆了 錦新大樓主委曝原因

記者邱中岳/台北報導

新北市國三生命案,主嫌「乾哥乾妹」已被新北地院少年法庭裁定收容於台北少年觀護所,北市錦新大樓新任主委周朝陽在新北市五股街頭掛上「乾哥乾妹」看板揭露兩人「畫像」,由於並未向新北市政府申請許可,17日上午已經拆除。

據瞭解,周朝陽懸掛巨幅看板,並未向新北市府申請許可證,依據建築法規定,未申請審查許可,擅自設置招牌廣告或樹立廣告者,可處建築物所有權人、土地所有權人或使用人新台幣4萬元以上、20萬元以下罰鍰。

▲▼乾哥乾妹巨幅看板拆了,周朝陽表示相關單位已告知。(圖/民眾提供)

▲乾哥乾妹巨幅看板拆了,周朝陽表示相關單位已告知。(圖/記者邱中岳翻攝)

周朝陽先前受訪時表示,他長期關注許多婦幼議題,因此會在該處懸掛看板,日前因為新北市國三生命案,緊急找來美工設計圖案,以及小商人放在網路上的圖案作為底圖,並加上「人神共憤」的字樣,緊急輸出2天就找吊車上架。

當時他強調,巨幅看板會放置1個月,對於政府是否要開罰並沒有太多想法,認為對的事情要先做,做了就不要怕,重點是要對社會有意義,如果顧及太多就沒有辦法執行。

▲▼乾哥乾妹巨幅看板拆了,周朝陽表示相關單位已告知。(圖/民眾提供)

▲乾哥乾妹看板懸掛申請並沒有相關單位許可恐面臨罰鍰,周朝陽也在17日拆除巨幅看板。(圖/記者邱中岳翻攝)

依據建築法規定,周朝陽並沒有向主管單位申請許可,所以恐面臨最高20萬罰鍰;周朝陽表示,廣告公會已經告知,相關單位要求拆除,所以也配合在17日上午進行拆除作業,不要讓承辦單位難做事。

分享給朋友:

※本文版權所有,非經授權,不得轉載。[ ETtoday著作權聲明 ]

相關新聞

讀者迴響

熱門新聞

最夯影音

更多

熱門快報

回到最上面