圓明園小天鵝「腳蹼潰爛」!恐終身殘疾 遊客為拍照驅趕所致

記者廖翊慈/綜合報導

北京民眾近日表示,圓明園內的天鵝寶寶腳蹼因凍傷都潰爛了。而園區管理員則氣憤表示,因遊客想拍照,用食物引導天鵝,並驅趕至冰面上,以致小天鵝的腳蹼潰爛,「遊客不管怎麼勸都沒用!」甚至有專家指出,這將造成小天鵝終身殘疾。

▲圓明園小天鵝腳蹼潰爛。(圖/翻攝自微博)

▲▼遊客將天鵝們趕至冰面上。(圖/翻攝自微博)

▲圓明園小天鵝腳蹼潰爛。(圖/翻攝自微博)

據《北京新聞》報導,近日多位民眾表示,在圓明園公園內,不少群眾為了拍攝到天鵝帶著小鵝在冰上行走的畫面,將原本在岸上休息的天鵝,趕到了冰面拍攝,大黑天鵝在驚慌中飛起,而小天鵝只能用稚嫩的腳蹼在冰上行走。

一名目擊者指出,「從小天鵝出生開始,每天從早到晚,大小天鵝就被這些拍攝者趕著走,得不到休息。由於長時間在冰上行走,才導致小天鵝的腳蹼全部凍傷,看著特別心痛,才出生沒多久就終身殘疾,拜託別再傷害小天鵝了!」

▲圓明園小天鵝腳蹼潰爛。(圖/翻攝自微博)

▲▼小天鵝的腳蹼凍傷潰爛。(圖/翻攝自微博)

▲圓明園小天鵝腳蹼潰爛。(圖/翻攝自微博)

圓明園的管理人員氣憤說道,「管不住了!管不住!每天一群十幾個人圍住天鵝,我對他們說,『你們非得逼著天鵝上冰面嗎?這樣會害天鵝凍傷、凍死!』他們根本不聽我說話!」

野生動物專家李理則表示,「這些受傷的天鵝,明顯只剩單腳能划水了,造成不可逆的傷害,幾乎可說是殘疾了。黑天鵝長時間在冰面上待著,會對腳蹼、身體健康造成影響,包括覓食,因為遊客太多了,讓牠們不敢上岸休息曬太陽,呼籲民眾還是理性觀賞。」

分享給朋友:

※本文版權所有,非經授權,不得轉載。[ ETtoday著作權聲明 ]

相關新聞

讀者迴響

熱門新聞

最夯影音

更多

熱門快報

回到最上面