爸媽領錢了!政府發「6000元大紅包」 月底截止申請

政府發6000元大紅包!「1類人」快申請 剩不到15天到期

▲新生兒普發現金6000元,領取期限只到1月31日,提醒符合資格的爸媽儘速申請。(圖/資料照)

圖、文/CTWANT

家中有新生兒的快看!政府為了讓民眾共享經濟成果,去年3月開放全民普發現金6000元,據財政部統計,截至領取期限結束,共有超過2348萬人、約99.7%民眾請領,多數人都有拿到錢。不過,財政部也提醒,「新生兒」的普發現金領取期限只到1月31日,還剩下15天就要錯過了,請符合資格的爸媽把握時間。

財政部表示,凡是在112年10月1日至12月31日期間出生的新生兒,且是在國內出生、領有出生證明的國民,只要生母或生父符合領取資格,就能至郵局臨櫃領取現金6000元,領取期限為113年1月31日;另截至去年11月底,符合資格的新生兒僅1萬多人領取,請領率不到5成,呼籲新手爸媽儘速辦理。

[廣告]請繼續往下閱讀...

如何請領新生兒普發現金6000元?

領取資格:

※112/10/1-112/12/31國內出生

※領有出生證明之國民

※生母或生父符合普發現金領取資格

●攜帶文件:

※出生證明(不必先辦理出生登記)

※符合資格生母或生父具照片之身分證明文件

※代領人具照片之身分證明文件(生母或生父委託他人代領)

對此,財政部提醒,配合醫療院所新生兒通報時程,建議父母於孩子出生10日後再前往郵局臨櫃領取,若有相關問題,可撥打1988客服專線洽詢。

延伸閱讀
會5國語言…新鮮人悲曝「只要求30K」找不到工作 過來人一看秒懂
交往才兩周⋯女友狂盧「過年包10萬給爸媽」:窮酸!說好要疼我 他變臉吼滾出去
八方鍋貼一大片焦黑…千人驚:致癌物 總公司說話了

分享給朋友:

※本文版權所有,非經授權,不得轉載。[ ETtoday著作權聲明 ]

相關新聞

讀者迴響

熱門新聞

最夯影音

更多

熱門快報

回到最上面