UNIQLO不忍了!怒告中國快時尚巨頭Shein 仿冒爆紅肩背包

▲▼中國快時尚Shein。(圖/路透)

▲中國快時尚巨頭Shein。(圖/路透)

文/中央社

日本平價服飾品牌優衣庫(Uniqlo)16日宣布控告中國競爭對手、快時尚線上零售商希音「Shein」,指控對方仿冒該品牌一款大受歡迎的肩背包。

法新社報導,在社群媒體上,許多粉絲大讚這款被稱為Mary Poppins carryall的包包外型輕巧但容量驚人。在TikTok上,一名年輕女子從包包裡拿出多樣物品的影片點閱率已突破100萬次。

優衣庫在聲明中說,針對日本希音公司及其旗下2間子公司提起的訴訟「要求對方立即停止銷售仿冒商品,並賠償相關損失」。

報導指出,這款尼龍(nylon)材質、美國零售價為19.9美元(約新台幣626元)的弧形肩背包據稱已成為優衣庫品牌成立至今最暢銷的包款。

▲▼優衣庫控告中國快時尚巨頭Shein 仿冒人氣包款。(圖/翻攝UNIQLO)

▲▼優衣庫控告中國快時尚巨頭Shein 仿冒人氣包款。(圖/翻攝UNIQLO)

▲UNIQLO控告Shein仿冒人氣包款。(圖/翻攝UNIQLO)

Shein於2008年在中國成立,總部位於新加坡。該品牌透過社群媒體吸引年輕顧客,並迅速征服全球快時尚市場。

「華爾街日報」(The Wall Street Journal)去年11月報導,Shein去年的市值達到660億美元,營收據稱超過230億美元,該公司還計劃今年在紐約首次公開募股(IPO)。

Shein曾遭控剝削勞工、隱瞞生產過程並鼓勵過度消費,並面臨環保和人權倡議人士的批評。

日本希音公司尚未就優衣庫提訴一事發表評論。

分享給朋友:

※本文版權所有,非經授權,不得轉載。[ ETtoday著作權聲明 ]

相關新聞

關鍵字:

讀者迴響

熱門新聞

最夯影音

更多

熱門快報

回到最上面