為何台人「很少穿大衣?」 鄉民曝3原因:衣櫃很大是不是

▲強烈寒流襲台,民眾穿厚重大衣外出。(圖/記者屠惠剛攝)

▲天氣沒那麼冷的時候,比較少人會穿大衣。資料照,圖與本文無關。(示意圖/記者屠惠剛攝,下同)

記者曾筠淇/綜合報導

通常外套的長度超過腰部,甚至蓋到膝蓋,就會被稱作「大衣」。近日就有網友好奇拋問,為什麼在台灣似乎很少看到有人穿大衣呢?話題引發討論,而綜合網友說法,可能原因有三,分別是台灣沒這麼冷、騎車不便、看起來腿很短。

有網友在PTT的Gossiping板上,以「為什麼台灣很少穿大衣類型服裝」為標題發文,提到他看日劇時,發現很多演員都會穿大衣,且不論男女,他都覺得很好看。然而,在台灣似乎很少有人穿大衣,這是為什麼?

[廣告]請繼續往下閱讀...

貼文曝光後,多數網友認為原因在於台灣並不是那麼冷,「台灣一年穿幾次」、「沒下雪穿大衣做啥」、「不夠冷,穿了太熱」、「氣候不適合」、「這麼熱,誰在穿」、「台北冬天還算有穿到,南部算了吧」、「一年只能穿幾天,然後其他時間放衣櫃占位子」、「能穿幾次?衣櫃很大484」、「熱啊,一年能穿幾次」。

▲強烈寒流襲台,民眾穿厚重大衣外出。(圖/記者屠惠剛攝)

也有網友覺得穿大衣騎車不便、穿大衣看起來腿會比較短,「騎車不方便」、「騎車你穿看看,風灌進領口冷死了」、「搭車可以,但騎車或開車就不方便」、「很看身材,五短身材穿超醜的啊」、「1.天氣、2.身材」、「女生都穿大衣吧?但是男生穿感覺容易腿短」、「身材不夠高撐不起來,然後天氣不夠冷」、「身高、身材悲劇穿下去很難看」。

另也有網友回應,「女生穿很有氣質」、「女生不少吧」、「台北人蠻多人穿的」、「去台北市區比較容易看到,可能是大衣騎機車不方便且不實用,但是大眾運輸為主的台北市沒這問題」、「台北還是比較多,其他縣市就比較少」。話題引發討論。

分享給朋友:

※本文版權所有,非經授權,不得轉載。[ ETtoday著作權聲明 ]

相關新聞

讀者迴響

熱門新聞

最夯影音

更多

熱門快報

回到最上面