全國首例!無照酒駕累犯拒繳9萬罰鍰 執行署出動空拍機查封土地

▲執行署出動空拍機,查封黃男名下土地         。(圖/翻攝法務部執行署花蓮分署網站)

▲執行署出動空拍機,查封黃男名下土地 。(圖/翻攝法務部執行署花蓮分署網站,下同)

記者吳佩蓁/花蓮報導

花蓮縣玉里鎮一名約50歲的黃姓男子是酒駕累犯,他於2018年8月間因無照駕駛、酒駕遭員警攔查,並依法裁罰9萬元,但他遲遲未繳納罰鍰,遭移送執行署強制執行,但黃男名下查無薪資及存款,亦無其他動產可執行,花蓮分署最終靠著出動空拍機查封黃男名下芒果園土地,創全國法拍機關首例,黃男也因擔心土地被拍賣,馬上繳清9萬罰鍰。

黃男2018年8月間遭員警攔檢,一查才發現他不僅無照駕駛,還是酒駕累犯,遭裁罰9萬元後,竟遲遲未繳納罰鍰,遭移送桃園分署強制執行,但因執行無著核發執行憑證。2023年年7月間移送機關再以執行憑證移送花蓮分署強制執行,考量黃男嚴重漠視法紀,乃將其列為優先執行對象。

花蓮分署初步調查,發現黃男名下查無薪資及存款,亦無其他動產可供執行。於是在同年11月間函請地政機關查封其名下位於玉里鎮的土地,並於同年12月間由行政執行官率書記官赴現場查封,同時創全國法拍機關首例,由執行人員親自操作「無人機」空拍該種滿芒果樹之土地,為避免名下土地被拍賣,就在查封後沒多久,黃男即主動清償9萬元罰鍰。

花蓮分署表示,近年酒駕等交通違規事件頻傳,每每造成無辜民眾傷亡及家庭破碎,卻仍有人心存僥倖,屢次觸法,酒後駕車為國人深惡痛絕之行為,更已成為全民公敵。該分署特別呼籲民眾「開車不喝酒、喝酒不開車」,如尚未繳納罰鍰的民眾應儘速繳納,該分署將針對屢催不繳、惡意欠繳的義務人採取強力執行措施,全力遏止酒駕歪風,還給民眾一條平安回家的路。

▲執行署出動空拍機,查封黃男名下土地         。(圖/翻攝法務部執行署花蓮分署網站)

分享給朋友:

※本文版權所有,非經授權,不得轉載。[ ETtoday著作權聲明 ]

相關新聞

讀者迴響

熱門新聞

最夯影音

更多

熱門快報

回到最上面