諾魯與台斷交當天 《央視》進駐亞連成立全球第192個報導點

記者魏有德/綜合報導

南太平洋島國諾魯總統阿迪昂(David Adeang)昨(15)日突襲式宣布與台灣斷交,大陸外交部隨即表態支持與諾魯復交,兩國建交「八字只剩下一撇」。隔日,大陸央媒《央視》宣布,在諾魯首府亞連成立全球第192個報導點,由李凌鋒發出第一篇新聞報導《瑙魯與台灣「斷交」》。

▲《央視》記者進駐諾魯首府亞連。(圖/翻攝微博)

▲《央視》記者進駐諾魯首府亞連。(圖/翻攝微博,下同)

《央視》報導,當地時間15日,中國中央廣播電視總台亞太總站駐亞倫(亞連,下同)報道點,在瑙魯(諾魯,下同)共和國政府所在地亞倫成立並投入運行。這是總台組建的全球第192個報導點。

在新聞片段中可以發現,《央視》記者李凌鋒站在諾魯政府機關所在地亞連的總統府前錄製影片,他在片中提到,「當地時間1月15日,瑙魯政府宣布,斷絕同台灣所謂的『外交關係」....。」

▲《央視》記者進駐諾魯首府亞連。(圖/翻攝微博)

諾魯總統阿迪昂(David Adeang)15日宣布承認中華人民共和國,並說明政府轉向與中國大陸建交相關事宜。據了解,大陸外交部長王毅仍在非洲國家進行訪問,外傳有意接班外長的劉建超也在美國進行訪問,大陸與諾魯正式簽署建交公報時間或在本週末至下週開始前後進行。

分享給朋友:

※本文版權所有,非經授權,不得轉載。[ ETtoday著作權聲明 ]

相關新聞

讀者迴響

熱門新聞

最夯影音

更多

熱門快報

回到最上面