目睹割頸案衝擊大!師生心理諮商人次達106人 寒假輔導不中斷

割頸案國三生學業成績優秀、富正義感 老師悲痛「不點名」:我對教學使命開始存疑

▲目睹割頸案事件太衝擊,累積心理諮商輔導人數達106人次。(圖/免費圖庫Pixabay)

記者楊惠琪/台北報導

新北國三生在班上遭同學割頸喪命,目擊命案現場的師生因衝擊太大,目前仍持續接受心理諮商與輔導,據校方統計,目前累積心理諮商人數達106人次,團體輔導部分則已完成兩輪,本周舉行完期末考就放寒假,寒假期間也會視師生需求,持續提供心理諮商與輔導。

事故發生後,校方隨即啟動相關輔導措施,新北市學校心理師、社工師立即進駐校園,新北市學生輔導諮商中心的輔導教師、社工師、心理師也隨即啟動輔導計畫。

[廣告]請繼續往下閱讀...

根據《TVBS新聞網》報導,輔諮中心專業輔導人員,針對事發班級、相鄰班級,以及在第一線協助處理的學校行政人員,採用藝術減壓模式,透過蠟筆創作、色彩調配等,協助穩定情緒,並提供個別諮詢,目前接受諮商的師生人數已達106人次。

校方表示,事故發生後,案發班級出席狀況均正常,因事故衝擊大、牽涉人員較多,校方採取同心圓輔導模式,先從案發班級、到鄰近班級,再到全年級學生進行心理諮商輔導,也提供教職人員相關輔導措施,目前已完成兩輪的團體輔導,本周學校舉行期末考,接著就放寒假,寒假期間也會針對情緒起伏比較大的學生,持續進行個案輔導,透過電訪、家訪或到校諮商等方式進行。

分享給朋友:

※本文版權所有,非經授權,不得轉載。[ ETtoday著作權聲明 ]

相關新聞

讀者迴響

熱門新聞

最夯影音

更多

熱門快報

回到最上面