英將派2萬軍人、航母戰鬥群 參加冷戰後北約最大規模軍演

▲▼ 英國國防大臣夏普斯(Grant Shapps)。(圖/達志影像/美聯社)

▲英國國防大臣夏普斯(Grant Shapps)宣布將派遣約2萬名英軍參加北約軍演。(圖/達志影像/美聯社)

記者張寧倢/編譯

英國國防部15日表示,英國將派遣2萬名軍事人員參與2024上半年在歐洲各地舉行的北約大型軍事演習。據外媒報導,投入軍演的還將包含英國部署在東歐的航空母艦戰鬥群、F35B閃電攻擊機在內的軍艦與戰機。

根據路透社報導,北大西洋公約(NATO)2024年上半年將舉行「堅定捍衛者24」(Steadfast Defender 24)軍事演習,標誌著北約成立75周年,這將是北約自冷戰結束以來最大規模的聯合實彈演習。

英國國防大臣夏普斯(Grant Shapps)15日表示,「我今天可以宣布,英國將派遣約2萬名人員參加北約自冷戰結束以來最大規模的一次部署。」據報導,英國此次部署包含了預計從2月至6月駐紮東歐的1.6萬名軍隊人員、一個航母戰鬥群、F35B戰機與偵察機等。

夏普斯談到這次演習時說,「我們的軍隊將與來自30個北約國家與瑞典的軍隊聯合起來,為抵禦普丁的威脅,提供至關重要的保證。」近兩年,俄羅斯總統普丁下令入侵烏克蘭,北約增加了戰備部隊數量並持續向基輔提供軍事、經濟與人道主義救援。

上周,英國首相蘇納克(Rishi Sunak)宣布,英國將在下一個財政年度,將對烏克蘭支援增加到25億英鎊(約新台幣990億元),比前兩年增加了2億英鎊。

分享給朋友:

※本文版權所有,非經授權,不得轉載。[ ETtoday著作權聲明 ]

相關新聞

讀者迴響

熱門新聞

最夯影音

更多

熱門快報

回到最上面