大牙沒事了! 「me too」事件黑人告誹謗不起訴確定

▲▼黑人陳建州 大牙(周宜霈)。(圖/記者黃克翔攝、記者李毓康攝)

▲ 大牙(左起)指控黑人性騷擾被控誹謗案,因檢察官處分不起訴後無人再議而確定。(資料照/記者黃克翔攝、記者李毓康攝)

記者劉昌松/台北報導

藝人大牙去年指控前老闆黑人涉嫌熊抱性騷擾,結果接連被黑人求償、提告妨害名譽,台北地檢署傳喚貝童彤等5名證人後,認為大牙並非無中生有或杜撰虛擬,且相關內容與公益有關,去年底以罪嫌不足為由處分不起訴,據了解,處分書經合法送達告訴人後法定10天內無人聲請再議,全案大牙不起訴確定。

大牙(周宜霈)和郭源元在2023年6月間,在網路社群指控黑人(陳建州)過去有性騷擾紀錄,其中,大牙點名「當時的老闆陳先生」,在2012年跟工作團隊前往香港拍攝節目時,晚上強行進入她的飯店房間,開玩笑稱「鬆一下」,陳先生並從她的後方熊抱,把她拉倒在床上,稱「試過搞不好你會喜歡」,「沒辦法,妳范范姐就很不愛這種事啊!」

▲▼陳建州暴雨中鞠躬比讚。(圖/記者屠惠剛攝)

▲黑人陳建州首次遭檢察官傳喚時,在暴雨中鞠躬比讚說:希望透過法律捍衛自身清白。(資料照/記者屠惠剛攝)

遭影射的黑人和妻子范瑋琪的職籃、演藝工作都因此受到影響中段,黑范夫妻原本一起對大牙提起民事求償1000萬元並要求大牙公開道歉,隨後撤告,改由黑人獨自對大牙提告刑事妨害名譽。

檢察官除聽取雙方當事人說法,也傳喚過2012年香港行的化妝師、藝人貝童彤(蔡玓彤)等大牙閨蜜出庭作證,大牙曾多次向人訴苦遭騷擾經過,甚至表明不願跟黑人同台或一起工作。

▲▼黑人陳建州北檢出庭 。(圖/記者李毓康攝)

▲黑人陳建州第2次到北檢出庭後,神色凝重離開 。(資料照/記者李毓康攝)

證人指出,大牙過去在想起遭遇時,情緒憤怒、多次哽咽,也強調自己當時有強力反抗,但嚇得腿軟發抖,之後有一次上節目被安排與男藝人近身摟抱橋段,大牙突然當場大哭,事後經紀人詢問,才崩潰吐露遭黑人騷擾的經過。

台北地檢署檢察官認為,黑人與大牙並無宿怨,大牙多年前就持續提及遭黑人騷擾,可見大牙有相當理由確信其為真實,不是故意捏造虛偽,也沒有重大過失或輕率情形,且大牙po文所提內容不僅止於私德領域,還跟公益有關,2023年12月19日以罪嫌不足為由將大牙不起訴。

分享給朋友:

※本文版權所有,非經授權,不得轉載。[ ETtoday著作權聲明 ]

相關新聞

讀者迴響

熱門新聞

最夯影音

更多

熱門快報

回到最上面