選後醞釀罷免侯友宜 吳敦義引賴清德1句話:新北市民應冷靜

▲國民黨正副總統候選人侯友宜趙少康確定敗選後,在競選團隊的陪同下到達國民黨開票之夜現場發表落選感言。(圖/記者湯興漢攝)

▲面對質疑「落跑」的聲浪,侯友宜敗選後隔天趕緊回到工作崗位。(圖/記者湯興漢攝)

記者張靖榕/綜合報導

新北市長侯友宜在2024總統大選中落敗,此前質疑他「落跑」的部分新北市民也醞釀發起罷免。對此,國民黨前主席吳敦義表示,民進黨總統候選人賴清德已在當選感言中提到,希望未來朝野團結合作,既然如此,新北市民也應該冷靜理性,放下選舉成見。

面對新北市醞釀罷免侯友宜,吳敦義14日在臉書發文,2024大選已經落幕,激情過後應該回歸平常,他說侯友宜自行承擔起敗選責任,對國民黨並無任何一絲責怪,已令許多朋友稱讚。

總統當選人賴清德在發表感言時提到,接下來4年特別希望朝野能為國家未來團結合作,吳敦義表示既然如此,「新北市民是否也該理性冷靜,放下選舉成見,更盼政黨物進行政治操作,以期新北市正更穩定、更發展。」

侯友宜2022年九合一選舉中以遙遙領先之姿大敗民進黨林佳龍、連任新北市長,今年問鼎總統寶座失敗,但也被許多人質疑像韓國瑜一樣,當選地方首長後又馬上「落跑」去選總統,因此不少人喊出要罷免,成為選後焦點之一。

分享給朋友:

※本文版權所有,非經授權,不得轉載。[ ETtoday著作權聲明 ]

相關新聞

讀者迴響

熱門新聞

最夯影音

更多

熱門快報

回到最上面