地方 地方焦點

靈鷲山桃園普仁獎頒獎表揚143個小太陽 人數歷年新高

▲靈鷲山桃園普仁獎頒獎

▲靈鷲山桃園普仁獎頒獎。(圖/擷取自蘇俊賓臉書)

記者楊淑媛/桃園報導

第21屆靈鷲山桃園區普仁獎頒獎典禮,14日在桃園高中舉辦,表揚143位品德優秀的學子,人數寫下歷年新高。受表揚的小太陽,國小有88位、國中55位,每個孩子以順處逆、孝行友愛,無畏環境惡劣,就像太陽一樣發光、發熱、發亮,他們的生命故事,感動在場觀禮的每個人。

▲靈鷲山桃園普仁獎頒獎

▲議長邱奕勝出席靈鷲山桃園普仁獎頒獎。(圖/擷取自蘇俊賓臉書)

又,幸福國中黃梓晴、桃園國中林渝庭、內壢國中程冠維、南崁國中陳樺茵、大安國小陳禹安、大園國小許薇妮、義興國小梁晉睿、慈文國小莊芯瑜、會稽國小郭芯羽9位,獲推薦入圍全國普仁獎。

▲靈鷲山桃園普仁獎頒獎

行政院副院長鄭文燦特別以靈鷲山護法身分回娘家,他以心道法師出生於戰亂,飽受顛沛流離的痛苦,渴望心靈的寧靜與和平,因而創立靈鷲山佛教教團及世界宗教博物館的故事,勉勵得獎學生找到生命的價值,期許發揮無限可能。

▲靈鷲山桃園普仁獎頒獎

▲第21屆靈鷲山桃園區普仁獎頒獎典禮。(圖/靈鷲山佛教教團提供)

除表揚品德優秀的學子,靈鷲山慈善基金會董事長性月法師頒發「推動品德教育楷模獎」,給連續3年推薦學生參加普仁獎甄選並獲獎的12所學校,除了南崁國中、迴龍國中(小)、內海國小、田心國小、武漢國小、埔心國小、普仁國小7所學校;光明國中、自強國中、龍岡國中、忠福國小、東安國小更是連續6年獲獎,難能可貴。

▲靈鷲山桃園普仁獎頒獎

▲第21屆靈鷲山桃園區普仁獎頒獎典禮。(圖/靈鷲山佛教教團提供)

做對的事要堅持下去。靈鷲山當家常存法師、桃園講堂監院妙慧法師均表示,普仁獎是心道法師的願力,也是傳承,每個孩子具備「口好、身好、意好」三好,及「正面、積極、樂觀、愛心、願力」五德,逆境中力爭上游,平實而深刻的生命故事,成為閃耀自己也照亮別人的小太陽。希望將這份善的循環不斷擴散出去,讓普仁大愛照耀社會每個角落。

分享給朋友:

※本文版權所有,非經授權,不得轉載。[ ETtoday著作權聲明 ]

相關新聞

讀者迴響

熱門新聞

最夯影音

更多

熱門快報

回到最上面