鄭運鵬帥兒「兒時嫩照曝光」!染腸病毒一度病危 康復為疾管局代言

▲▼鄭運鵬兒子爆紅。(圖/翻攝自臉書/鄭運鵬)

▲鄭運鵬兒子爆紅。(圖/翻攝自臉書/鄭運鵬)

記者洪巧藍/台北報導

民進黨立委鄭運鵬拚連任失敗,一夜之間卻成為「國民把拔」,由於高顏質帥兒「德德」瞬間爆紅。其實德德不是第一次出現在媒體鏡頭前,在2012年,年僅5歲的德德曾經染腸病毒病危一度昏迷不醒,送醫住進加護病房,還收到病危通知,所幸後來順利康復,便和爸爸鄭運鵬一起來疾病管制局做腸病毒衛教宣導,當時的照片也因德德爆紅再次曝光。

▲▼2012年鄭運鵬與兒子德德來分享腸病毒照顧經過。(圖/取自1922防疫達人)

[廣告]請繼續往下閱讀...

▲2012年鄭運鵬與兒子德德來分享腸病毒照顧經過。(圖/取自1922防疫達人)

鄭運鵬競選時帶著妻子、兒子掃街拜票,兒子德德帥氣顏值引發網友高度關注,「鄭運鵬兒子」、「鄭運鵬兒子IG」成為facebook的人氣搜尋關鍵字,人氣竄升程度讓鄭運鵬昨日(13)在社群網站發表敗選文,文末都自稱「鄭運鵬兒子的爸爸」,還傳出有經紀人想簽約。

其實德德小時後也曾經出現在媒體鏡頭前,鄭運鵬父子在2012年應當時衛生署疾管局(現改制衛福部疾病管制署)邀請,到疫情記者會分享腸病毒照顧經驗;當時的德德來到記者會現場,經歷腸病毒重症康復,已經恢復活動力,稚嫩模樣相當可愛。

▲▼2012年鄭運鵬與兒子德德來分享腸病毒照顧經過。(圖/翻攝自衛生福利部疾病管制署youtube)

▲2012年鄭運鵬兒子德德經歷腸病毒重症,已經恢復健康。(圖/翻攝自衛生福利部疾病管制署youtube)

鄭運鵬當時在記者會中回想,德德出現腸病毒手足口病症狀後,3天後竟然在凌晨突然仰著頭、睜開著眼,嘔吐不已,緊接著陷入昏迷叫不醒,當時的他抱著孩子,狂奔一百公尺到住家附近消防隊緊急求救,就怕來不及,後續才知道腸病毒併發腦炎、又引發癲癇,院方不但發出病危通知,還緊急安排轉往台大醫院,住進加護病房急救。

所幸發現的早,德德經過治療已經康復出院,鄭運鵬也現場示範如何調配居家環境消毒濃度的稀釋含氯漂白水,提醒家長注意,用酒精或酒精性乾洗手液可是對腸病毒無效,唯有做好勤洗手及環境消毒等衛生習慣。

分享給朋友:

※本文版權所有,非經授權,不得轉載。[ ETtoday著作權聲明 ]

相關新聞

讀者迴響

熱門新聞

最夯影音

更多

熱門快報

回到最上面